日乒教父盛赞张本智和妹妹 天赋出众兄妹或奥运携手冲金

2018-11-29 09:48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日乒教父盛赞张本智和妹妹 天赋出众兄妹或奥运携手冲金

近日日本强化部部长、日本乒乓球“教父”宫崎义仁对媒体公开称赞张本智和的妹妹,宫崎义仁认为张本智和的妹妹张本美和虽然只有10岁,但已经展现出超出同龄女球员的特殊天赋,他展望说张本美和有望与哥哥一起实现奥运夺金的梦想。

张本美和从小跟着父亲和哥哥练球,6岁就曾获得全国比赛的第三名,7岁获得全国小学7岁组的冠军。2014年3月张本智和和父亲宇、妹妹等三人一同归化日本(正式加入日本国籍),并把原先的姓“张”改为日本姓“张本”。张本美和从小就取得不错的战绩,去年7月他哥哥的赞助商木下集团就正式与她签约。

今年4月日本乒协公布日本乒乓球国家少年队名单,张本美和在9到12岁组的选拔赛里以31胜1负的成绩取得第一名,正式入选日本国少队。今年7月底,张本美和获得全国锦标赛小学四年级组冠军。随后张本美和还参加了一些青少年组的国际比赛,已经开始登上国际赛场。今年1月开始,中国教练孙雪正式成为他的专属教练。26岁的孙雪在日本乒乓球界非常有名,她曾执教过现年11岁的天才松岛辉空。可以说,张本美和从小受到的是中国乒乓球的严格训练。

宫崎义仁认为,张本美和最大的特点就是正手弧圈球能力突出。他表示:“女子球员在青少年时代一般很难通过发力在对抗中得分,通常都是以速度取胜,但拉球旋转很弱质量比较低。张本美和从小基础打得很牢,正手上旋球能力非常强,加上快速多变的战术,张本已经远远拉开了和同龄日本女孩的差距。”同时宫崎义仁也指出,张本美和反手能力也很出色,她的步伐也保证了正手进攻的流畅性。

这位日乒教父指出:“张本美和目前需要注意的一点是,不要过于依赖正手,有些球在强行侧身之后会暴露正手空档,保护正手的能力是顶尖运动员的标志,但成熟的运动员对侧身的使用率有自己的见解。很多情况下,通过反手解决问题也是完全可以做到的,这是张本美和未来需要去加强的。”当然其实大家都明白,没有强大的正手是无法成为世界一线优秀球员的。

宫崎义仁对张本家的这两兄妹很早就有关注,对他们也非常照顾。2016年9月,张本家在仙台的球馆开张,宫崎义仁亲自到现场祝贺,而且张本智和的老乡福原爱还在现场与他配合打混双,打了一场表演赛,日本乒乓球界对这一家来自中国的归化乒乓球家庭很是照顾。宫崎义仁也表示,他认为张本美和与哥哥一起实现奥运夺金的梦想,也会是有可能实现的事。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慎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