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三次全年单打仅一冠 2018却是林丹职业生涯最差

2018-11-30 11:19 体坛+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曾三次全年单打仅一冠 2018却是林丹职业生涯最差

一轮游成为林丹在2018年的常态,当然,林丹在今年也不是没有值得称赞的表现。

三月份有着“小世锦赛”之称的全英公开赛,林丹曾击败了一生的对手李宗伟最终杀入决赛,尽管决赛输给石宇奇与冠军擦肩而过,但全英赛的亚军也是颇具有份量的一个成绩。

而全年唯一的一个新西兰公开赛男单冠军,虽然级别低,没有什么名将参赛,但这毕竟打破了林丹长达一年之久的冠军荒,不至于让林丹的2018年以“剃光头”这样更为尴尬的结局收场。

那么赛季仅一冠,放在林丹17年的职业生涯里,到底是不是最差的成绩?

尽管林丹曾在2002年和2013年也两度拿到赛季一冠的成绩,但是2002年的林丹刚刚从青年赛场步入成年赛场,韩国公开赛的冠军仅仅是拉开了成为“超级丹”的序幕。

而2013年林丹则是在广州击败李宗伟拿到世锦赛冠军,一个是初出茅庐的冠军,一个是世锦赛冠军,显然,今年的新西兰公开赛冠军含金量最低。

经历了雅典、北京、伦敦、里约四个奥运周期,正在经历东京第五个奥运周期,林丹显然在北京奥运周期和伦敦奥运周期里的成绩是最好的。

除去那两届奥运冠军,在北京奥运周期的其中两年,他都拿到了赛季七冠,在伦敦奥运会的前一年,他也有赛季五冠进账,可以说,赛季巡回赛的表现直接对应了奥运会的表现。

当进入现在的东京奥运周期后,林丹成绩愈发惨淡,在去年林丹是拿到了瑞士和马来西亚两个公开赛冠军,不过好歹有马来西亚公开赛在撑场面。

今年的新西兰公开赛确实是没有更多拿出来评说的闪光点了,所以林丹也坦言“2018年是我职业生涯非常不理想的一年”。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