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历43年的难熬和等待 登山家夏伯渝:将不可能的挑战变成现实

2018-12-11 11:5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2月11日,“追逐梦想、勇者登峰夏伯渝主题访谈会”在中国盲文图书馆举办,来自东城区、丰台区、大兴区、顺义区肢残人协会的代表及社会志愿者近150人参加活动。图为主办方为夏伯渝颁发聘书。千龙网发 主办方供图

千龙网北京12月11日讯(记者 戚连民)为庆祝以“赋予残疾人权力,确保包容与平等”为主题的第27个国际残疾人日,充分展现残疾人自强不息、奋勇拼搏的精神风貌,“追逐梦想、勇者登峰夏伯渝主题访谈会”12月11日在中国盲文图书馆举办,来自东城区、丰台区、大兴区、顺义区肢残人协会的代表及社会志愿者近150人参加活动。

2018年5月14日,经过43年的坚持,5次越挫越勇的尝试,69岁的老人、无腿勇士夏伯渝终于成功登顶珠穆朗玛峰。消息传来,振奋人心,一时间,夏伯渝的壮举成了梦想和坚持的代名词。在访谈会上,夏伯渝谈到了在第五次登峰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和凶险及如何征服和战胜它,最终实现登顶;谈到了为了追求登峰梦想,战胜病魔,迎难而上,克服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并最终实现梦想;谈到了为了梦想,经历了43年的难熬和等待,将不可能的挑战变成了现实。谈到了为了登峰,支撑他多年并始终坚持的人生梦想,那就是肯坚持,有梦想,永放弃的拼搏精神。夏伯渝的坚定不渝,勇攀珠峰的先进事迹深深打动了所有参会人员,并得到了一次又一次积极而热烈的掌声,他的坚强与坚持、初心与梦想,更加激励和鼓舞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12月11日,“追逐梦想、勇者登峰夏伯渝主题访谈会”在中国盲文图书馆举办,来自东城区、丰台区、大兴区、顺义区肢残人协会的代表及社会志愿者近150人参加活动。图为主办方为夏伯渝献花。千龙网发 主办方供图

本次活动是在北京市残联指导下,由北京市肢残人协会主办,北京市东城区残疾人体育运动协会、中国狮子联会北京代表处智泉服务队共同承办的。活动得到了中国盲文图书馆、中国助残志愿者协会的大力支持和丰台区肢协、大兴区肢协、顺义区肢协的积极参与。活动中,北京市肢协为夏伯渝同志赠送“荣耀榜样”证书,未来,协会还将以学习榜样精神、传播典范力量为主旨,开展“荣耀榜样面对面”主题系列活动。通过访谈、论坛、宣讲等方式,宣传榜样事迹、聆听榜样故事、感受榜样力量。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