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龙门湖冰钓大赛即将开杆 休闲冰雪助力北京冬奥

2018-12-13 09:2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微信图片_20181212224817_副本

12月12日下午,"红旗"杯中国和龙2018年龙门湖冰钓大赛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图为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副主任尹国臣致词。千龙网记者 袁帅摄

千龙网北京12月12日讯(记者 袁帅)"红旗"杯中国和龙2018年龙门湖冰钓大赛北京新闻发布会12月12在京举行,比赛是中国钓鱼运动协会与和龙市共同打造全新的品牌赛事,也是全国独一无二的冰上垂钓大赛,12月22日-23日在吉林省延边州和龙市举行

据悉,本次比赛分6个计分区,每名钓手每场在一个钓位区域内作钓,同一天在不同计分区里,进行二场比赛,每场比赛2.5个小时,两天共计四场比赛,总成绩将以每人单场钓获总重量为成绩依据,两天四场的积分之和为总成绩分,分数少者领先,以此排定名次,奖励总成绩前30名选手。截至目前,已有300余名冰钓爱好者报名参赛。超过20万的总奖金,也为赛事的精彩程度添砖加瓦。

中国钓鱼运动协会竞赛及裁判委员会主任郝卫东介绍,赛事组委会为推动、推广冰钓比赛活动的开展,除统一规划打造冰钓比赛区域的冰窟钓位外,将免除参赛选手的报名费。

微信图片_20181212183406_副本

12月12日下午,"红旗"杯中国和龙2018年龙门湖冰钓大赛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图为龙门湖冰钓赛场。千龙网发 主办方供图

与竞技类冰雪项目一样,休闲运动类冰雪项目同样拥有丰富的内含和广泛的受众,冰钓就是其一,它更是冰雪旅游特色发展的一端。以冰雪文化、钓鱼文化作为基底,因地制宜的举办冰钓比赛,带动体育产业、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目前,冰钓大赛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