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进行时|助力北京冬奥会筹办 2019年三大冰雪赛事落户京城

2018-12-14 15:0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2月13-14日,2018年度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市体育局副局长陈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充分肯定本年度全市体育竞赛管理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对2019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图为会议现场。千龙网发 体育局新闻中心供图

千龙网北京12月14日讯(记者 戚连民)2018年度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工作会议12月13日至14日在京召开。市体育局副局长陈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充分肯定本年度全市体育竞赛管理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对2019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负责人邵晓军作2018年度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工作报告,市司法局,市体育局法宣处、竞体处,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市体育总会秘书处,各区体育局、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发展局、燕山体育运动中心及市级各有关单项协会代表约160人参加会议。

据邵晓军介绍,2018年在推进体育赛事“放管服”改革,合理规划赛事布局,加强《北京市体育竞赛裁判员管理办法》宣传贯彻力度。制定和完善裁判员队伍发展规划,截止目前,北京市一级(含)以上各项目注册裁判员达到3789人,共涉及68个项目。其中,国际级145人、国家级652人、一级2992人,与2017年相比增加了528人(其中,国际级增长4人、国家级增长68人、一级增长456人)。经过重点培养,冬季项目裁判员队伍得到快速发展,一级(含)以上注册裁判员共计340人(其中国际级17人、国家级46人、一级277人)。

另据记者了解,在打造精品体育赛事方面,“双奥之城”隆重举办了第十五届市运会和首届市冬会,成功举办了北京国际长跑节-北京半程马拉松、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北京赛区比赛、沸雪北京国际雪联单板滑雪大跳台世界杯等多项国际高水平赛事,为助力北京国际交往中心建设添砖加瓦。同时,举办了多项全国、市级及京津冀系列赛事,充分展示了首都的办赛标准,搭建了优秀的“赛事舞台”,有效促进了京津冀体育协同发展。此外,成功申办了2019年国际雪联城市越野积分赛和滑轮世界杯、2019年女子冰球世界锦标赛甲级B组比赛、2019年冰壶世界杯等国际顶级冰雪赛事,将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积累大型冰雪赛事组织经验,锻炼核心骨干队伍,营造浓厚的冰雪赛事氛围。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戚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