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跑的好处是什么

2019-01-03 11:59 养身之道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长跑的好处是什么

1、长跑的好处是什么之提高心肺功能

长跑是一项老少皆宜的,以下肢为主的全身运动,它的好处有很多。你会发现长期坚持长跑的人,他们的心肺功能都比较强大。心肺功能好,是一个人身体健康的标志。

每周坚持长跑3次,每次跑20-40分钟以上,并且坚持半年的人,心脏功能大都很好。他们心跳比不锻炼的人会慢10-20次/分。心跳慢的人,消耗的能量会比较低,爬山、做体力活时,不容易累。

长期坚持长跑,也有助于提高肺活量。他们每次吸进的气体会比不锻炼的人多30%-60%。如果不锻炼的人的肺活量是3500毫升,他们的肺活量可达到4500毫升,甚至更多。肺活量高的人,活动后,不容易出现气喘、胸闷、气急的现象。

2、长跑的好处是什么之预防骨质疏松

现在许多白领常年坐在办公室里,难得晒个太阳,骨质提前疏松的概率越来越高。长跑可以促进肌肉收缩,让肌纤维增粗,肌肉更有韧性,进而促进钙吸收,加强骨骼的新陈代谢,而骨质疏松的发生与肌肉萎缩有很大关系。

3、长跑的好处是什么之有助于心情舒畅

健身长跑有利于心情舒畅、精神愉快。这种长跑因其不重视比赛胜负,只求在轻松愉快中健身,因此对缓解现代社会高节奏和激烈运动带来的精神心理紧张十分有益。据医学专家介绍,这种轻松愉快的运动最能促进体内释放一种多肽物质--内啡肽,从而使人产生一种持续的欣快感和镇静作用。

4、长跑的好处是什么之有助于增进食欲

长跑使人情绪饱满乐观,有助于增进食欲,加强消化功能,促进营养吸收。长跑锻炼对于培养人们克服困难,磨炼刻苦耐劳的顽强意志具有良好的作用。特别是对那些冬季怕冷爱睡懒觉不想锻炼的人起到促进作用,从而使人他们尝到健身长跑锻炼的好处。

责任编辑:张龙(QV0010)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