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老年人健身项目

2019-01-08 10:40 养身之道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适合老年人的健身项目

1、适合老年人的健身项目之踢毽子

在踢毽子时,开始一分钟只能踢十几个,时间长了,越踢越多,现在一分钟可以踢七八十个。可以双脚左右踢,还能利用头部、肩部、胸部、背部、膝盖等部位踢出花样来,前仰后合,左腾右挪,曲张伸缩,达到一种随心所欲,毽我交融的境地。踢毽,讲究的是气、神、韵相结合,调动了全身筋骨。

2、适合老年人的健身项目之抽陀螺

每天抽陀螺在一个小时左右。选择一块平整的水泥地面,先蹲下,将陀螺发旋转起来,然后,挥舞着皮鞭,不停地抽打它。在抽陀螺时,主要是使用手的臂力,腿部的站力,上下挥舞,不停地挪动着身体,达到血脉畅通的效果。时间长了,手臂不酸,腿部有力,呼吸顺畅,心情快乐无比。

3、适合老年人的健身项目之散步

对于身体条件稍差的老人来说,剧烈点的运动有可能无法去做,那就去散步吧,最容易了,在马路上,公园上随便走走,走的时候前后甩甩双手,抖擞一下腿,也是可以让身体放松下来达到运动的目的的。

4、适合老年人的健身项目之慢跑

慢跑又称健身跑,其作为强身健体的手段已风靡世界,成为获得智慧、健美、长葆青春的法宝,也成为现代生活中防治疾病的一种手段,为越来越多的老年人选用。

5、适合老年人的健身项目之广场舞

广场舞适合身体灵巧有体力的老人。随着音乐,身体舞起来,全身都动起来,身体全部的细胞都得到运动,大汗淋漓一场,是运动后的畅快。广场舞还能陶冶情操哦,让老人们热爱音乐,重展生活热情。

责任编辑:张龙(QV0010)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