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有什么好处

2019-01-17 10:07 养身之道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游泳有什么好处

游泳有什么好处

1、游泳有什么好处之改善肌肉质量

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体的肌肉组织会有逐渐丢失的趋势,研究表明,年龄越大则肌肉组织丢失越快。肌肉组织的丢失,一方面导致肌肉力量下降,另一方面导致身体代谢率下降,能量消耗减缓,脂肪比例增加。游泳是一项全身参与的运动,相比其它运动能够动员更多的肌肉参与代谢供能,虽然游泳不能塑造粗壮的,健硕的肌肉,但是能够提高肌肉的力量和协调性,特别是躯干,肩带和上肢肌肉,而在水中游泳需要克服较大阻力,长期进行游泳锻炼能够使肌肉力量,速度,耐力和关节灵活性都得到提高,游泳对减缓肌肉组织丢失能够达到与进行抗阻训练一样的效果。

2、游泳有什么好处之保持关节健康

关节炎患者在水中游泳,水会对人体关节产生一种机械应力,起到良好的按摩作用,使僵硬的关节得到放松,游泳时各个关节不必像平时一样不停地连续用力,运动时关节受到的冲击力也比陆上运动要小很多,因此各个关节均能获得放松和休息,有助于炎症的消退和功能的康复。

3、游泳有什么好处之改善内分泌失调

现代都市女性压力大,工作、家庭等问题常常会对女性内分泌产生不良影响。游泳能够起到改善内分泌失调的作用,让人减少焦虑,心态更为平和,皮肤也更加光滑美丽,这些都让女性在性生活中更有魅力。

4、游泳有什么好处之增强心肺功能

长期进行游泳锻练的女生对于一般人的心肺功能较好。这是因为心脏血液回流速度由于水流对处于水平状态的人体的按摩作用而大大提高,全身性的运动加强了对心脑的输血量,这对于心血管系统疾病的预防和治疗在有好处。另外,游泳时,呼吸肌负担大大加重,12-15千克的水压压迫着整个脑腔,有助于肺活量的增加。

责任编辑:张龙(QV0010)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