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硬核布雷迪六夺超级碗

2019-02-05 10:14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硬核布雷迪六夺超级碗

北京时间4日上午,第53届超级碗(Super Bowl)在亚特兰大梅赛德斯奔驰球场举行,老牌劲旅新英格兰爱国者队以13比3击败洛杉矶公羊队,第六次捧得超级碗,追平了匹兹堡钢人队,成为夺得超级碗次数最多的球队。这也是爱国者队的超级巨星布雷迪的第六个超级碗冠军,他成为历史上获此殊荣最多的球员。

10分之差

爱国者成捧杯数最多球队

第53届超级碗决赛的对阵双方是老牌劲旅新英格兰爱国者队和洛杉矶公羊队。坐拥目前美国职业橄榄球大联盟(NFL)最知名球星之一汤姆·布雷迪的爱国者队史上曾经5次捧起超级碗,今年再次加冕冠军后,该队已成为夺得超级碗次数最多的球队。

超级碗的比赛时间一般安排在每年1月最后一个星期天或2月第一个星期天,参与球队为该赛季的美国橄榄球联合会(AFC)的冠军以及国家橄榄球联合会(NFC)的冠军。目前NFL联盟共有32支球队,由AFC和NFC各16支球队组成,整个联盟共有8个分区。常规赛期全部16场常规赛结束之后,各分区冠军和2支成绩最好的球队(外卡球队)晋级季后赛。经过季后赛的争夺,AFC和NFC的冠军将最终会师“超级碗”。

美国“春晚”

体育盛会也是商业盛典

火爆的比赛、精彩的演出加上眼花缭乱的广告就是美国体育殿堂级演出超级碗的实况。由于影响力巨大,中国观众给了它一个贴切的名字——美国“春晚”。通过将近半个世纪的发展和演变,如今的超级碗既是一项体育盛会,同时也是一场商业盛典。

欣赏精彩的比赛对于超级碗的观众来说只能是组成部分之一,商业广告也是近些年来大家关注的焦点所在。数据统计,去年超级碗直播期间,1亿2000万美国观众紧盯电视,创造了新的纪录。而超级碗中的广告早已成为各大品牌和广告主的必争之地。资料显示,首届超级碗当时30秒的广告价值42000美元,如今商家要想播放同样时长的广告,则至少需要花费500万美元。尽管如此,今年超级碗还是吸引了19家极具影响力的商家投放广告,单支广告的花费都达到千万美金的级别。

相比之下,往年同样会吸引眼球的中场秀今年则有些逊色。虽然如此,超级碗的影响力依然足够强大,美国媒体表示,在比赛期间和中场休息时,各大社交平台早已经被超级碗刷屏。

传奇继续

41岁布雷迪不断刷新纪录

41岁零181天的汤姆·布雷迪早已经是美式橄榄球界的传奇。再度捧起超级碗之后,这位爱国者队的四分卫也成为NFL历史上获得该项赛事桂冠次数最多的球员。

年逾不惑还能在竞争激烈的橄榄球赛场上有稳定的发挥,布雷迪的故事足够励志。2000年起,他和主教练别·比利切克开始合作,18个赛季之后,两人曾留下了8次闯入超级碗并5次夺魁的纪录。

作为爱国者队的绝对核心,布雷迪到了“要劲”的季后赛满血复活,带领爱国者队以37场季后赛的胜利超越匹兹堡钢人队位居联盟第一。

本场比赛后,布雷迪成为了NFL历史上唯一一位拥有6个超级碗戒指的球员。同时,布雷迪还保持着其他14项超级碗纪录。

责任编辑:王硕(QZ0005)作者:张昆龙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