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伦斯颁奖:励志爷夏伯渝荣膺最佳体育时刻奖

2019-02-19 10:33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劳伦斯颁奖:德约荣膺最佳男运动员 中国截肢登山勇士获奖

北京时间2月19日凌晨,2019劳伦斯世界体育奖颁奖典礼在摩纳哥蒙特卡洛运动俱乐部举行,塞尔维亚网球巨星德约科维奇第四次获得最佳男子运动员奖项,美国体操名将拜尔斯则斩获年度女子运动员大奖;双脚截肢登山勇士、中国励志爷夏伯渝荣获年度最佳体育时刻奖,另外,法国男足国家队以及“教授”温格也都获奖。

劳伦斯世界体育奖是由劳伦斯世界体育学会主办的一个年度体育界奖项,用于表彰奖励在过去一年中表现突出的体育运动员。劳伦斯的资助人是已故的南非前总统纳尔逊-曼德拉。在 2000 年举行的首届劳伦斯世界体育奖颁奖典礼上,曼德拉曾经说过:“体育可以改变世界。可以激励民众。没有其他活动能像体育一样将人们凝聚在一起。体育可以在绝望中唤醒希望。”这已成为劳伦斯的座右铭和驱动力量。本次颁奖典礼由美国演艺明星詹姆斯-麦斯登担任主持人。

励志爷夏伯渝荣膺最佳体育时刻奖

作为本次劳伦斯世界体育奖入围提名的唯一一位中国人,夏伯渝最终获得了年度最佳体育时刻奖。夏伯渝在43年前登山时遭遇高海拔风暴,结果他把睡袋让给生病的伙伴,使得自己遭遇冻伤失去双腿,截肢后他依然没有放弃登山,并且在去年69岁时成功登上珠穆朗玛峰,完成了一生的目标。

励志爷夏伯渝

夏伯渝登台接受颁奖时,现场掌声雷动,体操奥运冠军、劳伦斯世界体育学会成员李小鹏更是为其担任现场翻译。劳伦斯世界体育奖官推用了“AMAZING!”来形容夏伯渝老人。夏伯渝成为继姚明、刘翔、中国奥运代表团和李娜之后又一位在劳伦斯世界体育奖评选中荣誉当选的中国人!

责任编辑:张龙(QV0010)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