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军刚当选中国羽协主席 又将竞选国际羽联副主席

2019-02-25 10:41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亚洲羽毛球联合会首席运营官近日在社交媒体上透露,来自中国的张军、泰国的帕塔玛和印尼的安东将参与竞逐世界羽联执行副主席一职。

去年,秘鲁人古斯塔沃·萨拉查·德尔加多因为个人原因请辞后,这个职位就一直空缺。按照世界羽联规定,今年将进行补选。42岁的张军今年1月当选中国羽协主席,同时兼任国羽双打主教练。不过,截至目前,张军及中国羽协并未对参选进行回应。如果张军当选副主席,中国羽毛球在世界羽联的话语权定必得到大大增强。

世界羽联至今一共产生过19任主席,其中,中国的吕圣荣于1993年到2001年出任主席。此外,刘凤岩于2011年出任世界羽联副主席。一代羽球女王李玲蔚曾出任世界羽联理事,她卸任之后,唐九红于2017年当选理事。张军的两大竞争对手来头不小,帕塔玛是泰国羽协主席,也是泰国历史上首位女性国际奥委会委员;安东目前担任世界羽联副主席,在印尼的射箭、排球、沙滩排球等协会均担任过要职。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杨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