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4部门备战东京奥运 张怡宁等等大满贯选手成为参谋

2019-02-25 14:22 新京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乒4部门备战东京奥运,张怡宁等人成高参

新京报讯(记者 孙海光)今天上午,中国乒协召开媒体通气会,协会主席刘国梁公布了国乒队备战东京奥运会战略体系,该体系分国家队、指挥部、参谋部和保障部,刘国梁任总指挥,王楠、张怡宁、李晓霞等大满贯选手均入选参谋部。

去年底当选中国乒协主席后,刘国梁便表示,东京奥运会是工作的重中之重。经过数月考虑和调研后,中国乒协今天公布了备战东京奥运会战略体系,刘国梁任总指挥。

东京奥运会备战体系分为4个部门,除了固定的国家队,增加了指挥部、保障部和参谋部3个部门。

保障部旨在为奥运战略参战人员提供国际情报信息、科研营养、医务、体能、康复等全面保障,由协会副主席、秘书处、领队和相关保障团队组成。

新成立的参谋部则由资深主教练员、大满贯运动员、男女队主教练组成,召集人为女乒前主教练陆元盛,成员包括陆元盛、尹霄、李晓东、王楠、张怡宁、李晓霞、秦志戬和李隼。刘国梁称,参谋部的主要任务包括制定奥运战略,指导、研究、评估队员,监督指导教练团队等。

指挥部则执行参谋部的奥运战略,以及奥运会重点运动员的训练管理和比赛临场指导,成员为国乒队核心教练,包括秦志戬、李隼、刘国正、马琳、肖战、王皓、陈玘、邱贻可和郭焱,这些教练将完成东京奥运会之前所有的大赛场外指挥、备战等任务。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