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未来或将不做场外指导 场边不再有不懂球的胖子?

2019-02-25 14:35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刘国梁未来或将不做场外指导 场边不再有不懂球的胖子?

腾讯体育2月25日北京(文/王怡薇)2月25日上午,中国乒协正式公布备战东京奥运战略体系以及新一届教练员组名单、奖惩办法。在新的备战体系下,作为中国乒协主席的刘国梁将任东京奥运会战略体系总指挥,若新教练组运行顺利,刘国梁或将不会出现在大赛场外担任场外指导。

在协会推行主管教练与运动员双向选择结果的基础上,为了更有针对性和高效率的备战,在教练组设置方面,国乒打破以往传统模式,由秦志戬、李隼分别担任男、女队主教练,分管男、女一队、二队整体战略制定、队伍日常管理;而刘国正、马琳则出任男、女一队教练组组长,配合主教练分管一队日常工作。

除了新的教练组,针对东京奥运,中国乒协成立“备战东京奥运战略体系”。作为队中奥运经验最为丰富的教练员,刘国梁将亲自挂帅备战东京奥运战略体系总指挥,统筹全局,下设参谋部、指挥部(赛时为作战指挥部) 、后勤保障部。

在新的运行体系下,外界也颇为关心,作为备战东京奥运总指挥,我们是否还能看激情进行场外指导的刘国梁。2016年里约奥运,刘国梁的场外解说走红网络,被网友调侃是“不懂球的胖子”,而他对队员和大赛现场的把控被视为无人能及。

“原则上不做(场外)了,但如果遇到特殊情况,我们会特殊处理。”刘国梁表示备战和东京奥运会期间,自己将以备战总指挥的身份参与其中。以此看来,未来一段时间为刘国梁和中国乒协考核新教练组的考核期,我们是否还能在东京奥运场边指导见到刘国梁,还是未知数。

不仅为教练组定下严苛的奖惩条例,刘国梁也没有给自己留退路,他亲自定下规则,男、女教练组一方没有达到及格标准,自罚全年薪酬,誓与团队共进退。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王怡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