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表最强12人战"让世界瞩目 国际乒联看好梁靖崑出彩

2019-02-26 09:35 腾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地表最强12人战"让世界瞩目 国际乒联看好梁靖崑出彩

由中国乒协和腾讯联合主办的“地表最强12人直通赛”,将于2月28日到3月3日在深圳进行。国际乒联也非常关注这项比赛,今日乒联官网在头条位置撰文展望赛事,他们认为梁靖崑有望出彩,有望成为一匹黑马。

国际乒联的文章说:“樊振东、林高远、许昕、梁靖崑、王楚钦、闫安(马龙的替代者),将一起出现在第二阶段的直通选拔竞技赛场,届时中国队将选出五名今年4月布达佩斯世乒赛的男单参赛球员。(注:这次“地表最强12人直通赛”只有男单冠军才能获得世乒赛门票。)”

乒联分析道:“两年前那个著名的球员张继科,从这个名单里消失,这是否意味着给梁靖崑打开了一扇门?”两年前的杜塞尔多夫世乒赛,中国队的男单参赛阵容是:马龙、张继科、许昕、樊振东、林高远。

去年2月初,梁靖崑的男单世界排名仅为第80位,如今他已经上升到第16位,过去一年他进步明显。去年7月的国际乒联韩国公开赛,梁靖崑首次打进男单决赛,但输给了韩国球员张禹珍。

去年11月初的瑞典公开赛男单八强战,梁靖崑1-4输给了队友樊振东。随后的奥地利公开赛,梁靖崑在男单决赛里4-2战胜队友许昕,获得个人职业生涯第一个公开赛男单冠军。

去年年底的仁川总决赛,梁靖崑首轮4-0淘汰德国37岁老将波尔,八强战2-4输给奥运男单铜牌得主水谷隼。今年1月的匈牙利公开赛,梁靖崑男单第二轮3-4不敌许昕。本月的葡萄牙挑战赛,梁靖崑4-1战胜赛会头号种子林高远夺冠。

国际乒联称赞梁靖崑,现在的实力更加稳定,而且他在国际赛场上的表现比以往更稳重更自信。国际乒联展望说,希望看到梁靖崑站到世乒赛的赛场上。

2015年苏州世乒赛,18岁的梁靖崑就曾出战过世乒赛单打比赛,当时他第三轮1-4不敌张继科没能继续前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慎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