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雪联中国北京越野滑雪大奖赛大众组比赛和群众体验活动圆满结束

2019-03-05 14:29

打印 放大 缩小

3月2日,2019国际雪联中国北京越野滑雪大奖赛群众体验活动率先在鸟巢成功。图为群众在鸟巢站参与体验越野滑雪。千龙网发 主办方供图

千龙网北京3月5日讯 由国际滑雪联合会主办,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北京市体育总会承办的2019国际雪联中国北京越野滑雪大奖赛大众组比赛及群众体验活动于2019年3月1日至5日在鸟巢、首钢、延庆三地成功举行。

本次群众体验活动共设3站,分别于鸟巢庆典广场、首钢工业遗址公园、延庆八达岭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起源于北欧山林中的越野滑雪,不仅首次在北京举办国际赛事,还走进到了城市中心,走近到了百姓身边,让群众近距离享受雪上运动的速度与激情。3月1日,鸟巢首站专业组比赛结束之后,大众组比赛随即展开,越野滑雪业余爱好者的竞相追逐更是将整个赛事推向了新的高潮。此次大众组比赛共吸引了全国19个省、市、自治区的336名选手同场竞技。这其中有常年从事越野滑雪运动的爱好者,也有刚刚从轮滑运动转入越野滑雪的青少年,借助此次接触国际赛道的机会,不仅使大众体验到了越野滑雪专业比赛的魅力,更使得此项运动吸引了更广泛人群的关注,为越野滑雪竞技比赛的开展和后备人才的培养强化了群众基础。

为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普及和推广冰雪运动,为百姓近距离接触和感受滑雪运动的魅力,按照赛事组委会的统筹安排,专业比赛结束后的雪道将留在原地供大众体验。针对越野滑雪,组委会精心组织筹划,结合赛道设置,安排了60多名专业教练并配备了共计1200套专业雪具为群众提供全方位的雪上体验服务。

为扩大体验的群众范围,组委会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市区体育组织及基层健身团队力量、大中小学校体育组织力量对大众体验活动进行宣传,让更多的冰雪爱好者参与到体验中;体验活动也得到朝阳区、石景山区及延庆区三地的大力支持,三地体育部门广泛动员,各界市民踊跃参与冰雪体验,让大家了解冰雪特别是亲自体验专业的越野滑雪赛道带来的冰雪激情。各方的大力支持确保了大众知悉此次体验活动,引导市民积极参与。除开放赛道用作越野滑雪体验外,组委会还利用宽阔的比赛出发区设置了雪垒、雪地足球、雪地飞镖、雪地拔河等趣味活动。其中雪垒运动是唯一的雪上群众团体项目,拥有完整的竞赛规则与裁判办法,入手容易、趣味性强,容易推广,适合在各年龄段人群中开展。

3月2日,群众体育活动率先在鸟巢站比赛场地举行,当天超过2000人参与了体验活动,亲身感受越野滑雪的乐趣,同时,组委会利用宽阔的雪场资源,组织了“第一届阳光体育·雪垒大赛”,将雪垒这项运动展示在了群众面前,使众多参与者回味儿时打雪仗,搓雪球的快乐。3月3日,群众体育活动分别在鸟巢站和首钢站比赛场地举行,市冬泳俱乐部,极限协会,马拉松协会,青少年科技促进会,雪上运动的健身团队、斯科威尔体育,雪乐山滑雪机构等社会组织纷纷发动会员,乐享越野滑雪,在鸟巢、水立方附近游玩的市民纷纷驻足观看,跃跃欲试,切身感受一把越野滑雪的乐趣;首钢工业园区的赛道背景弥漫工业时代的气息,驻足园区,一边欣赏工业美景,一边快乐嬉雪,体验的群众纷纷点赞,频频合影,互相留住美好的回忆。3月5日,组委会移师至延庆八达岭会展中心,体验活动按照越野滑雪、“雪垒”体验区、大众冰雪趣味体验等项目划分。越野滑雪健身团队的指导员为广大市民和爱好者进行滑雪指导,让滑雪运动更加的快乐、安全。

此次大众体验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报名渠道广泛,免费提供雪具,实实在在的为群众体验冰雪运动搭建了一个平台,四场雪上体验活动共计吸引了本市学生、社区居民、社会团体、冰雪爱好者等各行各业近6000名市民参与上场体验,上至70岁的老者,下至3岁的儿童,纷纷走上雪道,感受滑雪运动乐趣,拉近了滑雪项目与市民间的距离,进一步加强了大众对越野滑雪的了解,激发了大众参与冰雪运动的激情,为北京举办2022冬奥会,冬残奥会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