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人不适宜爬山

2019-03-07 10:03 养身之道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哪些人不适宜爬山

1、哪些人不适宜爬山之心脑血管病患者

心脑血管疾病患者要有人陪同。这类患者必须在医生指导下确定运动量。即使可以登山,也要在家人、朋友的陪同下进行,注意随身携带药物。

2、哪些人不适宜爬山之糖尿病患者

糖尿病患者要警惕低血糖。医生指出,登山有助于糖尿病患者控制体重和降血糖,但是也要特别小心预防低血糖。这类患者在爬山前应少吃一些食物或在饭后一小时开始爬山。此外,糖尿病患者一旦伤口破溃很容易感染,因此登山必须穿好鞋袜,而且袜子不能太薄;要选择好走的路,防止摩擦磕碰,回家后也要记得在洗浴时仔细检查自己身上有没有细小伤口,如果有要及时消毒处理,老是不愈合的伤口更要及时就医。

3、哪些人不适宜爬山之慢性病患者

一些慢性病患者也不应该爬山,其中包括慢性肾炎、肾病、血液病、慢性气管炎、肺心病、糖尿病伴有合并症。这些慢性病患者爬山时如过不注意身体的变化,很可能会导致病情加重或突发险情。如果在重阳时非要凑热闹登山的话,也建议慢慢爬,若半途累了即可下山,不要强求自己登到山顶。

4、哪些人不适宜爬山之骨关节炎患者

若骨关节炎患者,错误地使用登山作为健身方式,在关节软骨已发生退化的情况下,过多地登山作负重屈伸活动,会加剧关节软骨的磨损,让膝关节严重变形,严重者甚至得做人工关节置换手术。

责任编辑:张龙(QV0010)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