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男篮抽到“上签” 姚明期待好结果

2019-03-17 08:36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男篮抽到“上签” 姚明期待好结果

2019年男篮世界杯分组抽签仪式于昨晚在深圳结束。作为种子球队的中国男篮被分在了A组,他们的同组对手分别是委内瑞拉、科特迪瓦与波兰男篮。相比较而言,中国男篮本次的分组抽签结果是一个“上签”。不过,如何将“上签”变为最后的好结果,需要中国男篮做好接下来的备战工作,就像姚明所说的,“要想将这次的抽签结果变为真正的好签,我们要继续努力。”

同组中波兰男篮最为陌生

中国男篮与委内瑞拉、科特迪瓦男篮在最近几届世界大赛中都有过交锋记录。中国男篮与科特迪瓦男篮在世界杯舞台上总共交锋了三次,中国男篮全部获胜。最近一次是在2010年世锦赛中,中国男篮以10分的优势击败了科特迪瓦男篮,最终小组出线。而科特迪瓦男篮在最近几年进步也不算大,他们是非洲区最后一支出线球队。

中国男篮与委内瑞拉男篮也有过一些交锋记录,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中国男篮与委内瑞拉男篮分在同一个小组,虽然最后输给了对手,但是分差仅有4分,双方差距并不算大。而在里约奥运会前,中国男篮也在海外拉练时与委内瑞拉男篮进行过比赛,当时击败过对手。

同组中的波兰男篮相对陌生,双方在重大比赛中还没有交锋记录。只不过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前,中国男篮与波兰男篮进行过两场交锋,双方都为一胜一负,但这个陌生对手可能是同组中最强的。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说:“我不记得与波兰男篮有过在大赛中交锋的记录,但欧洲球队无弱旅。我们可能要在接下来好好注意吉林队了(球队中有波兰球员兰佩)。”

但总体上看,中国男篮在本次世界杯抽签中抽得了好签,他们与同组对手的整体实力相对接近。这为他们能够出线奠定了一定的基础。

李楠:做好自己最重要

中国男篮主教练李楠也在台下看了完整的抽签过程。李楠坦言在观看过程中还是比较紧张的。但对于中国男篮抽签结果的问题,他进行了这样的回复:“对于抽签结果而言,其实没有强、弱、好、坏的差别,作为东道主,无论对手是谁,我们都要自身准备好。你强了,自然对手就弱了。进入男篮世界杯的32强对手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弱队,做好自己才是正确的。”李楠也谈到了接下来的备战问题,他说:“接下来,我们就是要扎扎实实地进行备战工作,发挥出我们的水平,打出自己的精神面貌,迎接这个比赛就够了。”

但同时李楠也谈到了中国男篮面对的几个重要问题:第一是主力球员的伤病。目前易建联的脚伤影响了联赛的正常出战;丁彦雨航还在美国进行受伤膝盖的恢复,但恢复过程要比预期中延后一些;正在美国进行特训的周琦,也在之前出现了严重崴脚的情况。第二,目前男篮队员们的磨合问题也令人比较担心。

中国男篮核心球员易建联也谈到了自己对于这次抽签结果的看法,他说:“抽签结果,无论是抽签好坏,抽出来都是强队。无论是抽到谁,我们都要做好最困难的准备。现在结果出来了,把注意力集中在自己身上。利用集训的两三个月时间,调整队伍状态,包括队伍凝聚力,同时必须沉下心好好训练。”

姚明:希望变好结果

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在之后也谈到了对于这次抽签的看法。他说:“我希望到了9月份时我们能够取得满意的结果。抽签这种事,虽然过去也有,但是没有像现在这么隆重,也没像现在这样与我们关系紧密。如果我们能够最后拿到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那才是真正的好签。”同时,姚明也分享了自己球员时代代表中国男篮出战重大赛事的经验,他说:“我希望每个中国男篮球员在之后回忆这次的世界杯时,都觉得自己尽了最大的努力,没有任何的遗憾。”

中国男篮要想搭上东京奥运会的“直通车”,在男篮世界杯上必须争取亚洲区第一的成绩。“奥运会的参赛资格是我们的目标,当然(奥运资格)以上的成绩也是我们的目标。”姚明说。

文/本报记者 宋翔

统筹/杜锐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