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人不适合学轮滑

2019-03-18 10:04 养身之道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哪些人不适合学轮滑

1、哪些人不适合学轮滑

不是每个孩子都适合学习轮滑。有先天性“内八”、平常容易摔倒的孩子都不适合。

2、轮滑时哪些部位最易受伤

轮滑中摔倒不可避免,轻微擦碰受伤简单处理就好。孩子正处在生长发育阶段,骨头韧性大,存在很多薄弱地带。最薄弱的当数骨骺,处于生长发育期的骨骺没有保护组织,一旦摔倒或受重力撞击,直接损伤就是骨折。尤其腕关节、肘关节、踝关节这三处最容易受伤,其中又以腕关节占多数。

尽管孩子玩轮滑都戴着护具,但护具只能减少摔伤时骨头损伤,一旦滑行速度太快,其他部位不可避免会受伤。而且滑行中长时间保持“内八”姿势,会加重其膝关节外翻的可能性,导致孩子腿部骨骼变形(X型腿),走路姿势难看。

3、轮滑新手可能遇到的最大的问题是什么

轮滑运动是一项极易掌握的运动,易学、上手快。但是对于很多人来说,最大的问题是在心理上,他们害怕摔跤。其实摔跤是不可避免的,只要简单地掌握一些轮滑的方法和技巧,就能够克服这种心理。初学时,一定要注意培养正确的姿势,滑行时腰、膝、踝关节保持自然弯曲,降低重心,身体失去平衡时要下蹲。初学者可以通过控轮练习来掌握平衡,从而慢慢找到轮上的感觉。

4、轮滑运动的装备有哪些

一双轮滑鞋是必备的,除了购买轮滑鞋之外,还需要买护具、鞋扣和轮滑袜子等物品,鞋扣是在你不使用轮滑鞋时,用来提携轮滑鞋的,而轮滑袜子和一般的袜子不一样,它是全棉的,比一般的袜子要厚,是专门用来轮滑时穿上的。

责任编辑:张龙(QV0010)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