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此乌受伤彼乌得利?乌兹别克斯坦爆冷迎来天赐良机

2019-03-22 00:00 千龙网

北京时间今晨,西甲第28轮战罢,客场4:1大胜贝蒂斯,将积分优势扩大到10分的巴萨,卫冕西甲已不遥远。但对于广大期待在家门口一睹球星风采的中国球迷,收到的却是坏消息:打进个人西甲第128球,并列西甲进球最多乌拉圭球员的苏亚雷斯,终场前不慎扭伤右脚踝并被换下,即将接受进一步伤情检查的他,极有可能因此错过南宁之行。

毫无疑问,过去10年间,苏亚雷斯+卡瓦尼的锋线黄金双枪,几乎是球迷对乌拉圭的第一印象。而此次两人将双双缺阵,去年依靠“双枪”精彩表演捧起中国杯的乌拉圭队,也势必改弦更张。作为赛事的头号热门,乌拉圭队实力受损后,冠军的悬念也将进一步产生,而因此获利最多的,恐怕是乌拉圭队的首个对手——乌兹别克斯坦。

1月阿联酋亚洲杯上,乌兹别克斯坦小组赛紧随日本以次席出线,1/8决赛便遭遇实力强劲的澳大利亚,120分钟难分伯仲后,点球大战憾负对手出局。虽然成绩令人略显失望,但乌兹别克斯坦所呈现的比赛内容,依旧不乏亮点。而被当地媒体指责战术保守、未能人尽其用的主帅库珀,也势必要在中国杯上加快新老交替,尽快“收复失地”。

此番出征亚洲杯,库珀一共征召了22名球员,其中最大的变化,莫过于参加亚洲杯的三名门将全部被撤换,而在中场和锋线上,只是分别新招募了米尔萨耶夫和阿卜杜霍利乔夫。而左后卫位置上,和库珀矛盾颇深的杰尼索夫,也继续落选了大名单。

但即便如此,“中亚狼”的实力依旧不容小觑:正副队长艾哈迈多夫和伊斯梅洛夫,可谓“家有二老,如有二宝”:前者虽然因外援出场名额限制,在中超表现机会不多,但在亚洲赛场,攻防俱佳、球风硬朗的他仍是上港不可或缺的节拍器。后者在长春亚泰效力长达7年半,经历了9任主教练和33名外援队友,但始终是亚泰防线的定海神针,中超出场193场,进球数也有14粒,出勤率超过90%,是当之无愧的“铁人”和“劳模”,眼下正在冲击国家队百场参赛纪录的他,中国杯上自然也将全力以赴。

同时,亚洲杯上打进4球荣膺银靴的绍穆罗多夫,不但是23人中惟一的欧洲联赛海归,也是球队进攻端最锐利的武器。24岁的他继承了前苏联中锋身高马大、脚下细腻的优点,也将在乌拉圭的后防天团面前展示自己卓越的射速射术。

尽管首战乌拉圭取胜难度不低,但面对两大核心缺席的对手,一旦乌兹别克斯坦爆冷进入决赛,而中国队也如愿战胜泰国的话,那么本届中国杯将上演主帅间的师徒对决:早在2002-03赛季,转会至国际米兰的卡纳瓦罗,就曾是乌兹别克斯坦现任主帅库珀帐下一员,但更加偏爱马特拉齐和科尔多瓦中卫搭档的阿根廷“白发魔”,更多时候将“大卡”放在右后卫位置上,后者在国际米兰的两个赛季也难称如意,直到此后转战尤文图斯才迎来生涯又一春。倘若决赛两人果真狭路相逢,时隔17年的再度碰面,定是一番滋味在心头。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