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在身边丨朝阳区“全民健身 助力冬奥”系列活动走进金盏乡

2019-03-31 10:2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3月28日到3月31日,朝阳区“全民健身 助力冬奥”系列活动之社区冬奥会活动在朝阳区金盏乡东村文体娱乐中心举行,活动包含:仿真冰运动体验、冰壶球运动体验、冰蹴球体验、VR模拟滑雪机体验,冰雪项目器材展等冬季运动项目。图为活动现场。千龙网发 大胡摄

千龙网北京3月31日讯(记者 戚连民)为推广及普及冰雪运动知识,激发广大群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的体育健身需求,营造全社会积极支持参与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浓厚氛围,为期四天的朝阳区“全民健身 助力冬奥”系列活动之社区冬奥会活动在朝阳区金盏乡东村文体娱乐中心举行,本次活动从3月28日到3月31日为期四天,全程免费向公众开放体验活动。本站是今年社区冬奥会的第四大站,活动包含:仿真冰运动体验、冰壶球运动体验、冰蹴球体验、VR模拟滑雪机体验,冰雪项目器材展等冬季运动项目。

近一年朝阳区精心打造了“全民健身 助力冬奥”系列活动,将传统的全民健身活动和冰雪运动推广相结合,将“冷”冰雪变成“热”活动,让越来越多的朝阳区群众通过全民健身的方式和冬奥“邂逅”, 不断扩大我区冰雪人口,进一步推动实现“三亿人上冰雪”的目标,助力北京冬奥会。其中“全民健身 助力冬奥”系列活动之社区冬奥会项目是继体育局打造“全民上冰场”、“全民上雪场”让群众走出去,走进冰雪场馆之后,进一步托宽思路,通过高科技手段,把冰雪项目引进社区、引进公园、引到百姓身边,让广大百姓更方便的体验到冰雪活动项目。

“社区冬奥会”活动将贯穿全年,计划在朝阳区东西南北中各个区域内举办65场,参与人次预计将达到10000余次。将把冰球、冰壶、滑冰等冬奥项目送到社区、村,送到公园、广场,送到群众身边,通过高科技手段,让朝阳区群众一年四季在家门口就能体验到以往只能在冬季开展的冰雪运动,同时现场还进行了冬奥知识宣传展示。

随着冬奥北京周期的到来,2019年,朝阳区以“全民健身 助力冬奥”为主题,积极推进全民健身进公园、进社区,不断完善“一刻钟健身圈”和全民健身“六个身边”工程,充分利用公园优美的环境和社区中空闲的场地,将健身设施、健身指导、健身活动等送到群众身边,满足群众多元化的健身需求,营造全民参与科学健身、参与冰雪运动的良好氛围,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年精心设计了全民健身进公园、进社区和助力冬奥三大活动,共包含9大版块47小项近千场次的活动,范围覆盖全区43个街乡和30余个城市公园及郊野公园,活动时间贯穿全年,在全年不同季节和时间节点都安排有不同形式和内容的健身活动,使全区健身人群不断扩大,让更多的群众走出家门加入到全民健身的队伍中来,为助力北京冬奥、提升群众健康水平营造良好氛围和贡献积极力量。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