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密云幸福密马5·26开跑丨2019密云生态马拉松升级为全马赛事

2019-04-02 13:0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4月2日,2019密云生态马拉松新闻发布会暨赛事启动仪式在密云区举行。图为启动仪式现场。千龙网发 主办方供图

千龙网北京4月2日讯(记者 戚连民)以“生态密云,幸福密马”为主题的2019密云生态马拉松将于5月26日(星期日)上午7:30鸣枪开跑,本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北京市密云区人民政府主办,北京市密云区体育局、北京市密云区体育总会承办,北京中锐体育产业有限公司运营。

4月2日,2019密云生态马拉松新闻发布会暨赛事启动仪式在密云区举行。组委会宣布,本届密云生态马拉松升级为全马,办赛水平和赛事体验将全面提升。比赛规模升级为10000人,其中全程马拉松3000人,半程马拉松3000人,迷你马拉松4000人。在奖项设置方面,马拉松男女选手各录取前八名,第一名奖金人民币20000元。同时增设团体奖励,录取方式为每个参赛跑团中前10名全程马拉松、前5名半程马拉松选手的净成绩进行累计,用时少的跑团名次列前,最高奖金人民币10000元。在规定时间完赛的所有选手均可获得相应项目的完赛奖牌和完赛包。

2018年,在北京市密云区委、区政府领导和在全区人民的支持下,首届密云生态半程马拉松取得了圆满成功,获得中国田径协会“铜牌赛事”和“自然生态”特色赛事两项荣誉。2019密云生态马拉松将从一个全新的起点出发,向更高的目标迈进。经过组委会的精心策划筹备,今年的赛事线路更加优化,赛道环境更加优美,赛事保障更加充分有力,赛事服务更加高效便捷。

组委会透露,赛事报名工作将于4月8日10时全面启动。今年的报名采用“先到先得、额满为止”的方式,赛事设置个人报名和团体报名,马拉松爱好者可通过赛事官方网站(www.miyun-marathon.com)和指定报名平台进行报名。

2019年的密马赛道将更加优化,赛事起终点设在万象汇(水源路与顺密路十字路口),出发后参赛选手将沿着清新自然、风景宜人的潮河两岸奔跑,参赛选手将充分体验密云自然优美的生态环境,力图打造最具自然生态特色的马拉松赛道。目前,中国田径协会指派的国际赛道丈量员已经对今年的密云生态马拉松赛道进行了丈量和确认。

据悉,本届赛事将继续深化生态环保理念,打造绿色赛事。2019密云生态马拉松不仅创意设计了集跑马、旅游、休闲为一体的“密马体育旅游套餐产品”,还有“商学院邀请赛”、 “你的密马被盗了”、生态摄影大赛等十余项系列特色活动,将陆续推出“吉祥物设计”、“密马加油口号”、特色跑团(包括绿跑家庭)等主题征集活动。组委会还将在官方训练营、体育旅游、个性化服务等方面进行升级,为跑友提供更贴心、更人性化的服务。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戚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