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西城区“三好杯”中小学生篮球联赛开幕 72支球队886名学生参赛

2019-04-13 16:0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4月13日,2019年西城区“三好杯”中小学生篮球联赛在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学鸣哨开打。本次赛事作为西城区阳光体育系列比赛的品牌赛事,共设有U10男子组、U10女子组、U12男子组、U12女子组、U15男子组、U15女子组共6个组别共886名学生参赛。图为比赛精彩瞬间。千龙网发 主办方供图

千龙网北京4月13日讯(记者戚连民)2019年西城区“三好杯”中小学生篮球联赛4月13日在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学鸣哨开打。本次赛事由北京市西城区体育局、西城区教育委员会主办,思迪亚体育承办,动百特体育负责本次赛事宣传推广工作。作为西城区阳光体育系列比赛的品牌赛事,共设有U10男子组、U10女子组、U12男子组、U12女子组、U15男子组、U15女子组共6个组别,参加上半年比赛的有40余所学校的72支男女球队共886名学生参赛。

在开幕式上举行了庄严肃穆的升国旗仪式,各校际代表队的队员们列队面向国旗高唱国歌。随后由黄城根小学的学生们带来了精彩的花式运球和啦啦操表演,使开幕式现场的气氛达到高潮。

作为西城区中小学生系列比赛的品牌赛事,本次赛事邀请到了西城区区长助理杨青、西城区体育局局长包川、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学书记孔燕、西城区体育局副局长郭家燊、北京市体育局青少处干部朱岩松、西城区体育局青少科负责人郭兰、西城区体育局社会体育中心主任杨萌等相关领导出席。

而作为本次比赛主办方,西城区体育局局长包川在致辞中讲到,青少年身心健康、体魄强健是国家繁荣、民族昌盛、社会进步、家庭和睦幸福的重要标志,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基础。西城区各级领导为践行青少年体质健康发展,积极扩大以篮球为根基的青少年体育人口、宣传篮球文化、提升篮球运动在西城区的影响力,目前西城区青少年篮球事业的发展已经进入到了一个稳步前行的阶段。

本次“三好杯”中小学生篮球联赛,不仅推动西城区青少年篮球运动的开展,提升西城区中小学生篮球运动竞技水平;还为积极参与篮球运动的青少年提供展示平台,使篮球运动项目在西城区青少年中全面开展,达到强健学生体魄,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自尊、自信、自强的信念,从而带动和发展西城区青少年其他体育运动项目的全面发展。

本次赛事将持续两周,共进行170场比赛。各组别决赛将于4月27、28日两天进行。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