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青少年掌握运动技能 2019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北京站)启动

2019-04-17 14:2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4月17日,首届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北京站)启动,活动旨在通过体育项目技能培训培养青少年参与体育运动的兴趣,掌握2-3项体育运动技能,形成终身体育健身的良好习惯,为北京市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的培养和选拔贡献力量,为建设体育强国、健康中国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图为启动仪式现场上的花式篮球表演。千龙网发 于劲龙摄

千龙网北京4月17日讯(记者 戚连民)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指导,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联合主办,北京市青少年体育联合会承办的首届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北京站)4月17日启动,活动旨在通过体育项目技能培训培养青少年参与体育运动的兴趣,掌握2-3项体育运动技能,形成终身体育健身的良好习惯,为北京市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的培养和选拔贡献力量,为建设体育强国、健康中国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

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张霞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北京站)在兼顾普及性的同时,更加注重公益性,目的是让所有热爱体育的青少年都有机会一起感受体育竞技的魅力。是北京市青少年体育领域的一次盛会。势必会吸引更多的青少年走出户外,走进大自然参与体育运动。

北京市青少年体育联合会相关负责人在启动仪式上表示,2019年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北京站)旨在通过冬夏令营让青少年掌握2-3项体育运动技能,丰富青少年假期及业余生活,培养青少年体育运动爱好,促进青少年体质健康发展。

作为本次活动的承办方——北京青少年体育联合会,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关于做好2019年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实施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将按照主办方工作要求,充分利用北京市青少年的寒暑假以及节假日等时间,结合爱国主义教育、励志教育、集体主义教育,以普及体育项目、掌握基本技能为培训内容,针对在京生活或就读的青少年,集中组织举办区域性、综合性或单项性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为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的品牌发展,起到引领和示范作用。

更多活动细节微信搜索“北京市青少年体育联合会”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了解或报名。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戚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