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2019国际高校冰球联赛 美国VS捷克

2019-04-17 14:5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微信图片_20190415085656

简介:   

以“助力冬奥,营造氛围”为赛事主题的2019国际高校冰球联赛(International Collegiate Hockey Tournament)将于2019年4月15日至4月19日于北京市首钢冰球馆举行。本次国际高校冰球联赛邀请到了来自8个国家的8支男子高校冰球队,赛事第一阶段(4月15日至4月17日)采用小组单循环积分制,小组头两名将进入淘汰赛阶段(4月18日至4月19日)。8支队伍被分为A、B两个小组,其中A组所在队伍为:美国贝茨学院、捷克理工大学、白罗斯奥林匹克学院、中国哈尔滨体育学院联队;B组为:俄罗斯后贝加尔斯克州国立大学、芬兰阿尔托大学、韩国光云大学、哈萨克斯坦尤斯坦国立大学。   

如此规模的国际间高校冰球比赛的举办在国内尚数首次,在世界范围内也并不多见。来自三个大洲八个国家的8支男子高校冰球队伍齐聚北京,也将为北京这一世界上唯一的双奥城市增添不少冰雪光辉。本赛事的举办将成为北京2022冰球比赛之前的一次重要演练,据了解,比赛将在此后连年持续举办,更将为北京在成为世界冰球名城的路上取得一年一度的阶段性成果;在国际交流方面,以冰球为纽带,本赛事旨在聚拢国际冰球青年人才,增进了解,加强交流,巩固友谊。多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所在的大学球队的参赛,更让国际高校冰球联赛的举办被视为是“一带一路”倡议在冰球赛事上的一次重要实践,也是促进实现“三亿人参与冰雪”的有效助力。

责任编辑:张龙(QV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