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龙舟大赛喜迎8周岁生日 50支队伍竞渡浏阳河

2019-04-21 12:0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_MG_5339_副本

4月20日,2019年中华龙舟大赛湖南长沙站开幕。图为比赛现场。千龙网记者 袁帅摄

千龙网长沙4月20日讯(记者 袁帅)2019年中华龙舟大赛第二站4月20日来到龙舟的发源地湖南长沙,50支龙舟队在五个组别、三个项目上开展了晋级赛、预赛、半决赛的争夺。最终,顺德乐从罗浮宫、南昌小蓝虎山、东莞万江展滔、聊城大学等队伍顺利过关进入21日的决赛。

2011年4月20日,中华龙舟大赛正式创立,这是古老的文化与体育完美融合的一个集体项目,今天正是中华龙舟大赛在它八岁生日之际,也迎来了历史第50站的比赛。今天的比赛最为抢眼的仍是传统强队,在职业男子方面,乐从罗浮宫和南昌小蓝虎山依旧是争冠的最大热门。在500米直道赛中两支队伍都划进了2分大关,分列两个小组第一直接晋级21日的决赛。

在首站万宁的比赛中,南昌小蓝虎山夺得了职业男子100米和200米的冠军,顺德乐从罗浮宫仅在500米直道赛中夺魁,两队强强对话,让职业男子组冠军争夺充满悬念。在职业女子比赛中,老牌强队九江双蒸依旧强势,无论是100米、200米还是500米都以小组第一晋级决赛,优势明显。从万宁站到长沙芙蓉站,九江双蒸逐渐完成了新老交替带来的磨合问题,如无意外,九江双蒸女队很可能继万宁站之后再次包揽三项冠军。

男女青少年组的比赛,老牌高校聊城大学和热带海洋学院依旧强势,不过东道主之一的湖南文理学院和青少年女子组的苏州国际教育园也有不可小觑的实力,冠军的答案要等到明日揭晓。

4月21日,2019中华龙舟大赛长沙芙蓉站将进行所有项目的决赛,产生15个单项的冠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