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中国滑雪产业高峰论坛在京开幕 突破视野成核心话题

2019-04-22 16:2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_T0A0698

4月18日,第十四届中国滑雪产业高峰论坛暨2019中国(北京)国际山地运动技术及装备展览会举行。图为中国滑雪协会原秘书长单兆鉴致辞。千龙网记者 姜雪峰 摄

千龙网北京4月22日讯(记者 姜雪峰)2022年北京冬奥会已经进入倒计时,中办国办也已发布《关于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大力发展冰雪运动的意见》,在这样的背景下,第十四届中国滑雪产业高峰论坛暨2019中国(北京)国际山地运动及技术装备展览会 4月18日-19日在北京市石景山区举行。来自国内外滑雪产业的数百位各路精英,又一次聚集到了被誉为滑雪产业“年度盛典”的中国滑雪产业高峰论坛。

在论坛开幕式上,中国大众文化学会冰雪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滑雪协会原秘书长单兆鉴在致辞中希望论坛产生积极的效应,在滑雪领域的理论上能有所启迪,在实践上能吸纳经验。

作为中国滑雪界的“老兵”,单兆鉴说,“滑雪场作为滑雪产业的‘龙头’,摆脱当前的困境,才能进一步向前发展。”他认为,最重要的是减轻滑雪场的负担和压力,3亿人上冰雪要靠场地,场地问题如果解决不好是不行的。但只靠滑雪场自身力量破解困难,恐怕会有问题。因此,解剖滑雪场的困难,解决实际问题,这就达到了举办这次论坛的目的。

_T0A0701

4月18日,第十四届中国滑雪产业高峰论坛暨2019中国(北京)国际山地运动技术及装备展览会举行。图为黑龙江省滑雪协会副主席姜一海致辞。千龙网记者 姜雪峰 摄

黑龙江省滑雪协会副主席,黑龙江省原文化厅副厅长姜一海在讲话中表示,“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日益临近的气氛中,中国滑雪产业已经走过了二十几年的历程,呈现出在发展过程中注重品质、品牌、文化等多元素的融入,呈现出在探索中,机制、体制、模式和制度不断创新。”

姜一海指出,中国滑雪产业越来越成熟,投入的理智化,经营的品牌化,市场的细化,但也面临一些新的问题,这次论坛的举办就对发展趋势,探讨面对新的问题和困难提供了平台。

北京市体育休闲产业协会名誉主席田长波在致辞中指出,2022年北京冬奥会进入“北京时间”,希望冰雪产业论坛能够不断创新,给冰雪产业发展提供更好的理论和思想支撑。

田长波指出目前中国滑雪产业的发展需要突破的三个瓶颈,一是冰雪基础人口太少;二是冰雪要在跨界发展上有所突破;三是要用外界的眼光看冰雪产业,要突破现有的视野,为产业发展提供更好依据。

_T0A0709

4月18日,第十四届中国滑雪产业高峰论坛暨2019中国(北京)国际山地运动技术及装备展览会举行。图为北京体育休闲产业协会名誉主席田长波致辞。千龙网记者 姜雪峰 摄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姜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