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在身边丨冰雪普及从娃娃抓起 第73场冰上公益体验课举行

2019-04-26 18:0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4月26日,第五届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第73场冰上公益体验课来到华星辉煌冰上中心博大路店,来自丰台区东铁营办事处第二托儿所的50名“小宝贝们”进行了首次“冰上体验”。图为活动现场。千龙网发 主办方供图

千龙网北京4月26日讯(记者 戚连民)第五届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第73场冰上公益体验课来到华星辉煌冰上中心博大路店,来自丰台区东铁营办事处第二托儿所的50名“小宝贝们”进行了首次“冰上体验”。公益体验课作为冰雪季活动中推广冰雪运动的重要方式,一直深受参与者喜爱。今年的冰上公益体验课已经组织了市直机关工作人员、职工、学生、健身爱好者、社区居民等各类人群参与,本节课为首次组织学龄前儿童体验冰上运动。

8点30分,孩子们在托儿所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冰场。首先由冰场教练简单地向孩子们介绍了冰上运动的基础知识,然后细心地为孩子们换上冰鞋、头盔和护具,正式开始冰上公益体验课。通过90分钟的指导,孩子们已经能够简单地在冰上滑行。

学龄前儿童正处在身体快速发育的阶段,适应能力强,学习速度快,根据这些特点,本年度新增了针对学龄前段儿童的课程及培训内容。通过这种“从娃娃抓起”的冰上公益体验课,让更多孩子了解冰雪运动、爱上冰雪运动,不仅可以从中筛选出适合冰雪运动的后续人才,还能为2022年冬奥会培养一批爱看冰雪、看得懂冰雪的“合格小观众”。

第五届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冰上公益体验课以零基础人群为目标,重点完成从“零”到“入门”的过程,培养参与人群对冰雪运动的兴趣,努力营造全社会关注冰雪、参与冰雪的积极氛围。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