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体育强未来更可期丨2019青少年体育产业发展动百特论坛在京举行

2019-04-30 17:0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4月29日,2019青少年体育产业发展动百特论坛在京举行。图为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常务副秘书长杨志永演讲。千龙网记者 戚连民摄

千龙网北京4月30日讯(记者 戚连民)2019青少年体育产业发展动百特论坛4月29日在京举行,论坛就中国青少年体育产业的发展现状与潜力价值进行深入探讨与分析,旨在为中国青少年体育产业的发展献上微薄之力!

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常务副秘书长杨志永做了主题为《以青少年体育组织为引领,助力青少年体育发展》的主题演讲,从青少年体育发展的政策与机遇、青少年体育组织的发展使命与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实践探索三个方面说明青少年体育是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和体育产业的发展基础,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重要内容。

4月29日,2019青少年体育产业发展动百特论坛在京举行。图为动百特体育董事长兼CEO娄进做《青少年体育产业的布局与机遇》演讲。千龙网记者 戚连民摄

动百特体育CEO娄进就《青少年体育产业的布局与机遇》进行主题演讲,娄进就青少年体育的理论基础、产业现状、青少年体育培训、青少年体育赛事、校园体育、营地教育以及历史机遇进行了全面的陈述与分析,对现阶段的我国青少年体育产业发展状况与存在的问题与现场嘉宾进行了分享,并对公司在青少年体育领域发展进行了筹划与展望。

4月29日,2019青少年体育产业发展动百特论坛在京举行。图为图为动百特体育董事长兼CEO娄进做《青少年体育产业的布局与机遇》演讲。千龙网记者 戚连民摄

“少年体育强,未来更可期!”青少年是中国体育产业的未来,没有这部分人群的参与,体育产业将失去活力。如果能让青少年走出补习班,走上运动场,每人掌握几项运动技能,将体育变为日常习惯甚至生活方式,未来青少年就会成为体育产业的消费群体和从业者,让整个体育产业有可持续发展的动力。

4月29日,2019青少年体育产业发展动百特论坛在京举行。图为青少年体育产业发展动百特论坛上的嘉宾。千龙网记者 戚连民摄

本次论坛还邀请到了中国篮协、北京市篮协、北京市击剑运动协会、北京市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北京市射箭运动协会等机构的嘉宾,就《青少年体育赛事的潜力与开发价值》展开圆桌论坛。与会嘉宾纷纷表示,青少年体育快速发展,特别是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体育健康生活方式、体育产业风口效应等众多发展驱动力的聚合使青少年体育产业相关消费呈现爆发式增长。同时青少年体育的关联消费作用突出、增量空间显著,已经成为市场热点和体育产业相关方的重要发力方向。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