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最美温马! 温哥华马拉松赛将为北京冬奥“助跑”

2019-05-05 09:06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相约最美温马!温哥华马拉松赛将为北京冬奥“助跑”

2019年温哥华马拉松赛将于当地时间5月5日举行。届时,来自中国和加拿大的约700名长跑爱好者、运动员及各界人士将在温马赛道上参加规模盛大的“相约最美温马、助力北京冬奥”活动。

2018年近五百名身穿“跑向2022北京”红色跑衫的华人选手,犹如一道道红色的波浪,涌动在温马的赛道上

这一为北京2022冬奥助跑的活动由加拿大华人联合总会主办,加拿大青少年体育促进会承办。届时,参加者将统一身着写有“跑向2022北京”的蓝色跑步衫,参加温哥华马拉松的全马、半马和8公里比赛项目。

5月3日,在为此次助跑活动举行的晚会上,活动组委会荣誉主席、加拿大华人联合总会荣誉主席余俊作表示,北京首届冬奥会对于中国而言也将是一次在国际上展示综合国力的机会。勇于担当的中国正向世界传递着共同发展的正能量。此次助跑活动将是温哥华地区华人为祖(籍)国加油助威的壮举,也是为新中国70周年华诞献上的一份贺礼。

活动组委会主席、加拿大华人联合总会执行会长王岩,活动组委会执行主席、加拿大华人联合总会会长牛华表示,组织“跑向2022北京”为冬奥会助力系列活动,将向来自世界各国的选手和成千上万的观众讲述“北京冬奥故事”,让世界了解新时代的北京和蓬勃发展的中国。组委会将全力做好各项筹备工作。

中国驻温哥华总领事佟晓玲表示,体育运动可拉近中加两国间的距离,增进相互了解。相信冬奥会将把中加两国在冰雪产业、旅游、文化、经贸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提升到更高水平。相信旅游、体育文化会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交流,也带动两国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跑向2022北京”在2018年温马期间首次举办,获北京冬奥组委会、温马组委会和加拿大卑诗省旅游局大力支持,以及温哥华华侨华人、中资企业和留学生热烈响应,并开创了温哥华马拉松赛华人选手人数新高。当时,来自上海的马拉松运动员郑芝玲获全马女子组冠军,成为温马历史上首个中国人冠军。

温哥华马拉松是加拿大第二大马拉松赛事,其赛道全程有75%沿海而行,被评为“全球十佳马拉松”之一,亦有“世界最美马拉松”之誉。

中国女子马拉松好手李芷萱将出战今年的温哥华全程马拉松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余瑞冬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