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大 更应多做运动

2019-05-07 15:05 人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胸大,更应多做运动

很多女性在运动时,都受到乳房晃动的困扰。近日,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对此进行研究,结果发现:胸部越大,女性锻炼就越少,特别是剧烈运动。

许多胸部较大的女性认为乳房尺寸阻碍了她们轻松锻炼,即使进行低冲击力的活动(如散步和游泳)也是如此。此外,研究还发现胸部大的女性很少会参加慢跑。

这项发表在《体育科学与医学杂志》上的研究指出,女性的乳腺组织沉重且无支撑物,只含有少量能起到稳定作用的结缔组织,因此运动时即使戴文胸,乳房也会移动,妨碍锻炼,降低运动参与度。

其实,胸大的女性更应运动。胸部较大的人肩背部容易堆积脂肪,显得“虎背熊腰”,甚至胸部过于大的女性还会出现背痛困扰,不得不做缩胸手术。因此,进行肩背部及胸部的训练很重要,能缓解肌肉疼痛,还能一定程度上减少胸下垂的情况。下面推荐几个相关练习:

1. 将健身椅调到一定的斜度,趴在上面利用哑铃或者杠铃片做划船训练,这个动作能充分刺激肩背部。训练时使用恒定中等重量,将动作收缩至最顶部充分刺激背部肌群,每组做15次。

2. 坐姿绳索拉伸训练。保持坐姿,腰背挺直向后倾斜,两手交叉拉弹性绳索,手最高举至头部上方,最低拉至胸、肩完全打开。注意发力部位主要集中于背肩部,动作不要做太快,每组做15次。

3.坐姿器械推胸。坐于器械上,双臂打开,大小臂略小于90度角,找到合适握距。动作路线由后向前,发力时呼气,还原时吸气。保持匀速节奏,整个过程要保持挺胸、收腹、沉肩、下巴微收的状态。

训练时,女性一定要记得穿运动文胸,不仅能减少乳房晃动的尴尬,还能起到保护韧带组织、防止下垂的作用。

此外,还推荐乳房偏大的女性多参加游泳和其他一些水中活动(如水中有氧健身操),因为水的浮力能帮助减缓乳房下移,这样女性就可更轻松地享受运动乐趣,收获健康益处。

责任编辑:张龙(QV0010)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