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壶世界杯总决赛在京揭幕 首战中国女队战胜美国混双输给加拿大

2019-05-09 10:5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5月8日,2018-2019世界壶联冰壶世界杯总决赛在北京首钢冰球馆正式开赛,本次总决赛将为期5天,共角逐出男子、女子和混合双人三项冠军。图为参赛选手在比赛中。千龙网记者 戚连民摄

千龙网北京5月8日讯(记者 戚连民)2018-2019世界壶联冰壶世界杯总决赛5月8日在北京首钢冰球馆正式开赛,在首个比赛日中,中国女队以9比2战胜美国队,中国混双组合苑明杰/曹畅则以3比7不敌加拿大对手。冰壶世界杯是世界壶联于2018-2019赛季全新推出的国际顶级冰壶系列赛事,每赛季共进行3站分站赛和1站总决赛。本赛季3站分站赛已先后于去年9月、12月和今年1月底至2月初在中国苏州、美国奥马哈、瑞典延雪平举行。北京举办的本次总决赛将为期5天,共角逐出男子、女子和混合双人三项冠军。东道主中国队派出10名运动员参加全部项目的比赛。与冬奥会和世锦赛的规则不同,冰壶世界杯每项8队分成两组,进行组内双循环赛。

本届比赛由世界冰壶联合会主办,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冰壶协会、北京市体育局承办,共有来自中国、加拿大、日本、韩国、挪威、俄罗斯、苏格兰、瑞典、瑞士、美国10个国家的约80名运动员参赛。

在首轮比赛开始之前进行了简短的开幕式。开幕式上,伴随着悠扬的苏格兰风笛曲乐声,各参赛国代表依次入场。世界冰壶联合会副主席本特·拉姆斯菲尔在致辞中表示,与整个亚太地区的成员协会合作,与冰壶世界杯主办方和参赛国合作,以确保冰壶运动的持续发展,是国际冰壶联合会的责任。“为了获取更多的专业冰壶设施,培养更多的优秀运动员,支持工作人员,让更多的人踏上冰场体验冰壶运动,我们必须与这些成员协会通力合作,” 本特·拉姆斯菲尔说。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冰壶协会主席孙远富表示,北京曾多次举办过冰壶顶级赛事,冰壶文化已深深根植在这片热土上,本次世界杯总决赛,是2018/2019赛季冰雪项目的收尾之作,再次拉近了中国与冰壶运动的距离。

北京市体育局局长赵文,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巡视员王定东,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陈杰,北京冬奥组委体育部副部长王艳霞,北京市石景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左小兵,首钢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梁捷也出席了开幕式。

在开幕式后进行的首轮比赛中,中国队以9比2战胜美国队,赢得开门红,中国女队在今天的比赛中开局就凭借后手优势先得2分,并在第四局豪取4分将比分进一步拉大,第七局结束中国队已经取得9比2的领先,美国队选择认输结束比赛。

在随后进行的混双比赛中,中国组合苑明杰/曹畅以3比7负于加拿大组合。赛后曹畅表示,他和搭档苑明杰刚配对五个月,还在慢慢磨合,今天比赛中出现问题时,两人也会及时沟通。

9日,中国女队将迎战第二个对手加拿大队,中国男队和混合双人队都将迎来一天双赛,男队将挑战美国队和加拿大1队,而混双的对手将是瑞士1队和美国队。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