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进行时丨冰壶世界杯中国女队7-3大胜美国 男队遭世锦赛冠军零封

2019-05-10 22:5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_MG_5598

5月10日,2019年冰壶世界杯总决赛继续进行。图为中国女队投掷冰壶。千龙网记者 袁帅摄

千龙网北京5月10日讯(记者 袁帅)2019年冰壶世界杯总决赛5月10日展开第三个比赛日的较量,在早场混双比赛中,中国选手曹畅/苑明杰开局连得两分,随后比赛接连失分,战至第七局投壶认输,2:9不敌加拿大神组合沃克/穆尔斯,无缘决赛。邹强和巴德鑫领衔的中国男队同样状态低迷,连续四局被偷分, 0-5遭世锦赛冠军瑞典队零封。

在女子小组赛,姜懿伦压阵的中国女队第七局后手拿到三分,最终以7-3双杀美国队,目前的战绩为2胜2负,保留晋级决赛的希望。

本场比赛,中国女队手持黄壶,美国队手持红壶。首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投壶中区占位,美国队边区占位,比赛过程异常激烈,中国队控分成功,只让美国队拿到一分。

第二局,轮到中国队后手投壶,队员们采取了边区占位战术,目的就是拿高分。姜馨迪边区占位,董子齐和张丽君投壶进营,美国队出手果断,连续破坏中国队得分壶,并且形成两分牵制,姜懿伦勉强之下拿到一分。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的占位壶连续被对手破坏,美国队也没有找到获得高比分得机会,最终拿一分。

接下来的两局,中国队逐渐找到自己的状态,接连获得两分,比分来到4:2。

第六局,中国队继续控分成功,先手让美国队再次得到一分,比分变成4:3。

第七局是整场比赛的转折点,中国队后手投壶握有优势,双方展开激烈较量,美国队率先犯错,姜懿伦乘胜追击,一举拿到三分,中国队以7-3遥遥领先。看台上得教练谭伟东也为弟子得表现鼓掌叫好。

第八局,美国队尽管握有后手优势,但始终没有得到太好的机会,只能提前握手认输,这样中国队以7-3双杀美国队。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