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素质什么状况?北京市《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测试赛帮您找答案

2019-05-10 16:18

打印 放大 缩小

5月10日-11日,2019年北京市《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测试赛在天坛体育中心田径场举办。本次测试赛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总工会主办,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及各区体育局、各区总工会共同承办。共有各区选派的1800余名运动员参赛。图为测试赛现场。千龙网记者 戚连民摄

千龙网北京5月10日(记者戚连民)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倒计时1000天之际,为宣传贯彻《北京市全民健身条例》和《北京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北京市第十二届全民健身体育节系列活动——2019年北京市《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测试赛5月10日至11日在天坛体育中心田径场举办。本次测试赛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总工会主办,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及各区体育局、各区总工会共同承办。共有各区选派的1800余名运动员参赛。

本次测试赛按照国家体育总局《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评分办法》壮年一组标准评判,从《国家体育锻炼标准》八个测试项目中精选了五个简单易练、可操作性强的项目作为正式比赛项目,包括30秒单摇跳绳、800米跑(女子)/1000米跑(男子)、立定跳远、十字象限跳和坐位体前屈。选手们纷纷表示,通过这五个项目的测试,让他们更加直观地了解了自身的速度与耐力、协调性与柔韧性、爆发力和耐力等身体素质的发展情况,帮助他们明确自身体能素质的短板所在,对今后从事体育锻炼具有极大的指导作用,让他们能够更加积极的投身到体育锻炼当中。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