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在身边丨北京滑雪协会冬奥会倒计时1000天 推出免费公益活动

2019-05-11 18:4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5月11日,由中国滑雪协会主办、北京市滑雪协会和石景山区体育局承办的 “喜迎北京冬奥会倒计时进入1000天活动”在石景山区SWIX&ONTO Snow雪上中心举行!图为与会嘉宾启动倒计时活动装置。千龙网发 北京市滑雪协会供图

千龙网北京5月11日讯(记者戚连民)2022冬奥会5月10日迎来开幕倒计时1000天,这是北京冬奥会筹备阶段的重要标志性时刻,也是国际奥委会和国际社会关注的重要日期。由中国滑雪协会主办、北京市滑雪协会和石景山区体育局承办,爱上雪体育产业发展(北京)有限公司和SWIX协办,石景山区电厂路小学支持的 “喜迎北京冬奥会倒计时进入1000天活动”在石景山区SWIX&ONTO Snow雪上中心举行!

北京市石景山区副区长左小兵,国家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大众部处长罗军,石景山区体育局局长李劲挺,北京市冬运中心副主任、北京市滑雪协会主席李晓鸣,电厂路小学副校长许建平,出席了本次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还有SWIX总经理郑良程,爱上雪体育总经理倪守军。

开幕式现场,来自北京市青少年滑雪队的青少年代表薛济舟宣读了迎冬奥倡议书,展现出了新一代青少年积极向上的、奋发图强的体育精神,也预示着新一代的青少年将背负着中国人的体育梦砥砺前向。随后领导嘉宾们集体向启动台上撒流沙金粉,随着金粉的飘落,印有“喜迎冬奥会倒计时1000天”的标语渐渐呈现出来,在阳光的照射下散发出璀璨的金光,预示着本次活动的正式开始,各项体验活动随即如火如荼的展开了。

为了让不同年龄、不同职业的群众领悟冬奥精神,参与冬奥运动,现场开设了包含高山滑雪体验、越野滑轮培训、修板打蜡培训、运动康复讲座、儿童平衡车体验等5款不同类型的免费公益活动,吸引了来自北京各区的500多位群众前来参加。在现场热烈气氛的烘托下,各位领导嘉宾也都跃跃欲试,与广大群众一起参加到了各个项目的体验中。

北京市滑雪协会主席李晓鸣接受采访时表示,本次“喜迎北京冬奥会倒计时进入1000天”活动,就是要通过开展滑雪系列免费公益活动,营造出隆重、热烈的冬奥气氛,展现全民参与、期盼冬奥的迫切心情,调动全社会关注和参与冬奥会筹备工作的积极性。同时通过多方合作更好的普及和推广了大众冰雪文化,带动了更多的人参与冰雪运动,让冰雪运动真真实实地融入到了群众的生活当中。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