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在身边丨冰壶世界杯中国混双5-7不敌美国 1胜5负小组第四收官

2019-05-11 16:3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5月11日,2019年冰壶世界杯总决赛在北京首钢冰壶馆继续展开小组赛的争夺。图为中国混双队曹畅/苑明杰组合在比赛中。千龙网记者 黄业摄

千龙网北京5月11日讯(记者 黄业)2019年冰壶世界杯总决赛11日在北京首钢冰壶馆继续展开小组赛的争夺。中国混双队曹畅/苑明杰组合5-7不敌美国安德森/多普金组合,以1胜5负收官,最终排名小组第四。

曹畅和苑明杰都是年轻选手,苑明杰曾作为四垒参加过世青赛,曹畅在国内的选拔赛有不俗发挥。两人虽然配对时间不长,但进步显著,2019年1月两人首次搭档征战世界大赛。

这次比赛,曹畅/苑明杰抽签不太理想,同组对手包括冰壶世界杯苏州站混双冠亚军加拿大组合沃克/穆尔斯和美国组合安德森/多普金,2018年混双冰壶世锦赛冠军瑞士组合加吉/米歇尔。

在此前已经结束的五轮小组赛中,曹畅/苑明杰只战胜了2018年混双世锦赛冠军瑞士组合加吉/米歇尔,提前无缘决赛。

第一局,曹畅/苑明杰后手进攻,并成功拿到一分。第二局,曹畅/苑明杰接连出现失误,安德森/多普金趁机拿到三分。第三局,曹畅最后一投打甩成功,拿到一分。第四局,苑明杰的破坏不够及时,曹畅最后一投出现失误,美国队拿到两分,半场过后以5-2取得领先。

第五局,曹畅只拿到一分。第六局,安德森/多普金失误,曹畅/苑明杰偷到一分。第七局,安德森/多普金火力全开,顺利拿到两分,以7-4拉开比分。第八局,后手投壶的曹畅和苑明杰拼尽全力,只拿到了一分,最终中国组合以5-7落败,以1胜5负收官,排名小组垫底。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黄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