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在身边丨冰壶世界杯中国男队3-5不敌加拿大 获亚军创历史

2019-05-13 08:4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5月12日,2019年冰壶世界杯总决赛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男子决赛中,中国队3-5不敌加拿大凯文-科伊队,屈居亚军。图为赛后颁奖仪式瞬间。千龙网记者 戚连民摄

千龙网北京5月12日讯(记者 戚连民 黄业)2019年冰壶世界杯总决赛12日在北京首钢冰壶馆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男子决赛中,邹强和巴德鑫领衔的中国队拼尽全力,最终以3-5不敌加拿大凯文-科伊队,屈居亚军。这是中国男队首次在世界大赛中摘得奖牌,也是中国队在世界杯上取得的最好成绩。

在此前进行的小组赛中,中国男队连克劲旅,6战4胜2负积12分位列A组榜首,历史性地杀入决赛。本场比赛,中国队派出一垒许静韬、二垒王智宇、三垒邹强和四垒巴德鑫。

比赛开始,中国队首局后手。前两局,双方各在本队后手局稳下1分,又均在第3、4局本队先手局偷下1分,四局战罢双方战成2-2平局。

第5局,加拿大2队先手再偷1分,又在第6局后手拿下1分,以4-2取得领先。第7局,中国队后手取得1分,将比分扳成4-3。在关键的第8局,凯文-科伊发挥出色,顶住压力最后1壶稳稳旋进营垒拿下1分。

最终,加拿大凯文-科伊队以5-3战胜中国队,夺得本赛季冰壶世界杯男子组冠军。中国队虽遗憾惜败,但也斩获了一枚宝贵的银牌,创造了新的历史。苏格兰队获得铜牌。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戚连民 黄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