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在身边丨北京首家冬奥社区揭牌 社区长定期轮换每半年为一任期

2019-05-14 09:1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5月11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广宁街道“冬奥社区”揭牌仪式举行。图为北京冬奥组委专职副主席、秘书长韩子荣(中)、石景山区区委书记于长辉(右)共同为“冬奥社区”揭牌。千龙网发 贾凝摄

千龙网北京5月13日日讯(记者 戚连民)北京市石景山区广宁街道庆祝北京2022冬奥会倒计时1000天系列活动暨“冬奥社区”揭牌仪式,5月11日在广宁街道高井路社区的大唐国际高井热电厂多功能厅举行。北京冬奥组委专职副主席、秘书长韩子荣,石景山区区委书记于长辉共同为“冬奥社区”揭牌。据悉,高井路社区是北京第一个被授牌的“冬奥社区”。

自北京冬奥组委落户石景山后,北京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张建东,北京冬奥组委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韩子荣和7名局级北京冬奥组委成员到广宁街道高井路社区集体“报到”并多次调研座谈。广宁作为石景山区与北京冬奥组委离得最近的街道,既负使命,亦逢机遇。石景山区委区政府明确提出了紧抓冬奥机遇,加快西部地区城市化进程,让居民共享奥运带来的荣光与福利,广宁人适时提出了建设冬奥社区的理念,将奥运精神融入社区、进入居民家中,建设有品牌、有品位、有理想、有特色的社区。

石景山区副区长左小兵介绍了有关冬奥社区建设情况。他说,冬奥社区创建工作稳步推进,已基本完成冬奥社区的规划设计方案和实施方案。希望更多的居民朋友们能热情地参与到广宁街道冬奥社区建设过程中来,围绕着“冬奥让城市更美好”的理念共同把社区打造成为,“看得见山,望得见水,有冰雪特色,奥运文化彰显”的冬奥社区。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