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诺维茨基成为第三位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全球大使

2019-05-17 10:3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5月16日,前德国、NBA超级巨星德克·诺维茨基正式成为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全球大使。图为德克·诺维茨基。千龙网发 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组委会供图

千龙网北京5月17日讯(记者 戚连民)继姚明,科比之后,5月16日(本周四),第三位全球体育偶像——前德国、NBA超级巨星德克·诺维茨基正式成为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全球大使。诺维茨基有着卓越非凡的德国国家队生涯,在过去的近20年中(1999-2015),他在国际赛场上一直保持着明星级别的表现。

在2002年,他带领德国男篮在世界杯上取得了史上最好战绩——第三名,这也是德国队在世界大赛(世界杯和奥运会)中唯一一次站上领奖台的经历。诺维茨基以场均24分的表现成为了赛会的得分王,更是荣膺当届世界杯的最有价值球员。3年之后,诺维茨基率领德国队杀入2005年国际篮联欧洲杯决赛,不过他们最终不敌希腊队,遗憾收获亚军。第二年,这位身高2.13米的前锋奉献了国家队生涯的最强个人得分表演——在2006年日本篮球世界杯对阵安哥拉队时,诺维茨基狂砍47分,率领德国队以108-103加时取胜。2008年,诺维茨基率领德国队杀入奥运落选赛决赛,帮助球队成功进军北京奥运会,结束了德国男篮16年无缘奥运会的历史。在鸟巢举办的奥运会开幕式上,诺维茨基更是成为了德国代表团的旗手。2011年,在率领达拉斯独行侠队收获队史首座NBA总冠军奖杯,并成为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之后,诺维茨基回到了德国国家队,代表球队征战了在立陶宛举办的欧洲杯。

在2015年,诺维茨基出战了在柏林举办的欧洲杯,在主场球迷面前完成了国家队的告别演出。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