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北京市中小学生校际冰球联赛开幕

2019-05-18 23:5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IMG_6045

18日下午,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承办的2019年“北汽新能源杯”北京市中小学生校际冰球联赛在北京凯文冰上运动中心开幕。图为嘉宾为现在比赛开球,千龙网 张龙 摄

千龙网北京5月18日讯(记者 张龙) 18日下午,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承办的2019年“北汽新能源杯”北京市中小学生校际冰球联赛在北京凯文冰上运动中心开幕。

北京市中小学生校际冰球联赛是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教委着力打造的一项青少年冰球传统品牌赛事。自2013年创办以来,比赛规模逐年扩大,赛事水平稳步提升,本届北京市中小学生校际冰球联赛是第七届。本届联赛共有118所中小学校、132支队伍、1900余名中小学生参赛。所有比赛将在凯文冰场、浩泰冰上运动中心(马泉营)、小狼冰上运动中心、宏奥冰上运动中心、启迪冰上运动中心共5个场地进行。总比赛场次达到325场。

IMG_6026

18日下午,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承办的2019年“北汽新能源杯”北京市中小学生校际冰球联赛在北京凯文冰上运动中心开幕。图为开幕式上会场嘉宾主持致辞。千龙网 张龙 摄

本届联赛竞赛组分为初中和小学甲A、甲B、乙、丙、丁共6个组别。在本届联赛中,小学甲组首次实行升降级赛制:按上一年度校际联赛成绩分为A、B组,A组为上一年度甲组前8名的球队,B组为上一年度甲组第9名(含)以后的球队。今年联赛A组的第七和第八名将参加下一年度校际联赛B组比赛,B组的第一名和第二名将参加下一年度A组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校际联赛是首次尝试升降级赛制。此项赛制有助于让同水平的球队在一个组别中比赛。相近水平的球队竞技,将很大程度上减少大比分出现的几率,提高比赛效率。增加球员在比赛后的获得感,保护孩子自尊心,有助于培养孩子对冰球的兴趣。

IMG_6055

18日下午,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承办的2019年“北汽新能源杯”北京市中小学生校际冰球联赛在北京凯文冰上运动中心开幕。图为开赛前清华队教练正在布置战术,千龙网 张龙 摄

北京市中小学生校际冰球联赛还将继续为中小学生营造优质的青少年冰球发展环境,提高青少年冰球运动水平,为打造北京冰球城市名片、全面贯彻“三亿人上冰雪”目标、营造良好的冬奥氛围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