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篮球世界杯丨篮球世界杯倒计时100天活动举行 奖杯全球巡游启动

2019-05-23 13:5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5月23日,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倒计时100天启动仪式在北京五棵松HI-Park多功能厅隆重举行。图为组委会常务副主席、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组委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王玄,组委会常务副主席、北京市体育局局长赵文,组委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陈杰,北京市海淀区副区长陈双,以及国际篮联代表媒体与市场总监弗兰克·林德斯等有关领导和嘉宾出席仪式。千龙网记者 戚连民摄

千龙网北京5月23日讯(记者 戚连民)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倒计时100天启动仪式5月23日在北京五棵松HI-Park多功能厅隆重举行。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将于2019年8月31日至9月15日在北京、广州、南京、上海、武汉、深圳、佛山、东莞这八座城市举行。

组委会常务副主席、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组委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王玄,组委会常务副主席、北京市体育局局长赵文,组委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陈杰,北京市海淀区副区长陈双,以及国际篮联代表媒体与市场总监弗兰克·林德斯等有关领导和嘉宾出席仪式。

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将于2019年8月31日至9月15日在北京、上海、南京、武汉、广州、深圳、佛山、东莞这八座城市举行。2019年3月,32支参赛队伍的分组情况已经在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抽签仪式上确定。此次倒计时100天启动仪式意在提前为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预热,进一步提升赛事影响力。

上午10时,启动仪式正式开始。首先进行的是迷你世界杯北京赛区颁奖仪式。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王玄、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陈杰为冠军队北京四中(迷你中国队)小球员颁发纪念奖牌,他们将于2019年8月23-25日代表北京参加在五棵松体育馆举行的迷你世界杯总决赛。作为本次赛事的一项重要推广活动,迷你世界杯在为2019年篮球世界杯宣传的同时,也为各举办城市的青少年提供优质的比赛平台,进一步提升我国青少年的篮球水平。

北京市体育局局长赵文在致辞中表示,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是世界顶级篮球赛事,对于展示新时代中国对外开放新形象、推动篮球运动发展具有积极深远的意义。组委会将坚持高水平、高质量地做好各项赛事筹备工作,将本届篮球世界杯办成广大篮球爱好者的节日,为祖国70周年华诞献礼。

国际篮联代表弗兰克·林德斯也发表了致辞。当我们距离世界杯越来越近的时候,所有事情都真实得触手可及。我相信所有这些好消息都会让全世界的篮球迷热切盼望着听到比赛的第一声哨音的吹响。从现在开始,每一天都将别具意义,32支国家队正集结他们最优秀的球员,数以万计的球迷正预定他们飞往中国的机票,媒体们正为报道这些激动人心的时刻而摩拳擦掌。

在接下来的奖杯交接仪式上,中国篮协主席、篮球世界杯全球大使姚明,国际篮联代表弗兰克·林德斯将象征着篮球世界最高荣誉的奖杯进行了交接,宣告奖杯巡游正式开启。

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冠军奖杯名为“奈史密斯杯”,这是为了纪念篮球运动的发明者詹姆斯·奈史密斯博士。本次奖杯巡游活动将第一次跨越在全部五大洲,在25个国家进行展示。在巡游活动中,这座象征着篮球殿堂最高荣誉的奖杯将在世界各地最具代表性的地标进行展示,各地电视台也会对本次巡游进行报道。届时,球迷们将有机会与奖杯进行亲密接触,不仅能够增加对世界杯的认知与期待,还能切身感受冠军球队和球员们庆祝时的喜悦。

国际篮联的长期愿景是将篮球世界杯打造成为世界前五大体育赛事,同时希望本届世界杯成为2019年全球最受关注、最具影响力、话题指数最高的体育赛事。

作为本次仪式最受瞩目的环节,与会领导现场共同击鼓,标志着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倒计时100天启动,也标志着本次赛事各项筹备工作进入了最后冲刺阶段。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