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不适合健身的几种人!

2019-05-23 09:06 凤凰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最不适合健身的几种人,真心劝你们还是别练了…

健身宛如江湖

有些人默不作声练就一身肌肉

有些人到处喋喋不休最终沦为键盘侠

有些人,注定是练不出来的!

而你,是这种人吗?

一、速成健身上瘾者

一般这种人有以下特征:

1、会把头像改为“不瘦十斤不改头像”

2、会在社交网络立下雄心壮志——“练不出8块腹肌我不算男人!”...“1个月我要瘦20斤!”...“2个月减掉肚子上的肉,说到做到!”

3、会尝试各种速成锻炼法,例如,家庭锻炼7天暴汗燃脂15斤”...“高强度腹肌锻炼,一个月减肥20斤so easy”等等

而这些人的结局一般是这样的:

1、偷偷趁人不注意改掉头像

2、开始怨天怨地——“我今天跑了20分钟,好累,为什么一点没瘦?!”...“练了一个星期了,为什么我还没练出翘臀?!”...“腹肌训练好累,为什么肚子上还是一团肉?!”

3、迅速放弃,开始更加放纵——“不减了,肌肉男有什么好的~”...“上周锻炼那么累,撸顿串压压惊~”...反正错的都不是他/她们

你想快速减肥吗?

去抽脂啊!一周给你抽出8块腹肌

想要快速减重吗?

去截肢啊!随便截一条腿就是30斤!

问题是,你敢吗?

健身从来没有速成

雕刻肌肉和身材的

除了训练和饮食,最重要的是时间

二、管不住嘴的“吃货”

这类人有一些经典名言——“没吃饱哪有力气减肥?!”...“我已经吃的很少了!”...“不吃饱吃好我会很烦躁!”

然而,想要好身材

以上无论有多真实

都是借口。

乱吃和多吃,意味着你和好身材又远了一步

明知道自己要减肥

还天天与油炸烧烤作伴

明知道自己要增肌

还天天喝酒撸串饮食不规律

瞎训练半个小时

要撸一顿两倍于训练消耗的串儿

美其名曰“犒劳犒劳自己”

户外跑步20分钟

看到雪糕车就跑不动了

美其名曰“犒劳犒劳自己”

如果你嘴上说着减肥

心里却放不下对吃的执念

那你还是别练了,没用的。

三、“看客式”健身者

这类人是健身社交媒体的忠实拥趸,会转发每个健身视频、健身文章,但是从来不会去做。收藏的健身视频足够安排一个月训练,但是一下班回到家,不是葛优瘫就是抱着手机躺下刷着这个健身大V今天练了啥,然后意淫自己也有那样的身材,最终在各种脑子里的艳遇和耍酷中得到满足。

但是实际上身体从未动过,更有甚者,用不知从哪看到的健身歪理,例如——“有氧超过1个小时会掉肌肉”...“深蹲脚尖不能过膝盖,不然会废膝盖”...“健身房练出来的都是死肌肉,徒手健身才是活肌肉”等等去和网上别的人死磕。

好身材不是计划出来的,更不是靠YY就能练出来的,吃几顿健身餐不会让你暴瘦,练几套HIIT也不会让你脂肪迅速燃烧,没有亲身实践与坚持,一切都是瞎扯淡。

四、补剂极端主义者

这里的补剂极端主义者分为两种,一种是补剂狂,一种是补剂黑补剂狂会神话补剂。他们坚定认为,不吃补剂减不了肥,不吃蛋白粉也练不出来肌肉。他们经常说——“吃XX牌的蛋白粉,肌肉长的结实!”...“这款左旋肉碱减脂效果超棒!不运动都能瘦10斤!”...

但是他们的困恼也是显而易见的——“我都吃了这款蛋白粉一个月了,为什么还没看出肌肉?”...“为了小蛮腰我都喝了减肥茶2个星期了为什么我的腰还那么粗?”...

而补剂黑则是认为,“所有的补剂对人体都是有副作用的”,他们认为吃蛋白粉健身就是作弊

练出来的都是“死肌肉”,他们质疑每个肌肉男都是做C做出来的,尤其会拿前两天去世的两位健美大咖做文章,然而真相是,运动补剂只是一种营养的辅助手段,蛋白粉中的蛋白质就是从牛奶中提取出来的,做C不一定能让你成为肌肉男,因为做C只是一种加速身体恢复和增加蛋白质合成的手段而已……

健身要先健脑

如果有疑问,请先看看营养学书籍

不迷信也不神话任何一种补剂

这才是正确的态度。

五、无脑伸手党

“教练,胸肌怎么练?”...“教练,能给我个计划吗?”...“教练怎么减肥?怎么吃?”...“我是小白你能告诉我如何健身吗”...balabala....

你可以是新手,你也可以是小白,但是变成伸手党就不对了。其实健身入门很简单,网络上有很多入门教程,健身房里也有私教,最重要的,还是自己亲自去尝试。

健身的理论有很多,但是光说不练,假把式,在你去钻研各种健身理论健身方法前自己先去逐个尝试一下吧!

健身从来不轻松,健身也从来没有速成,最高效的减脂训练配合饮食,每天也只推荐创造500大卡的能量缺口。

也就是说,就算你累得要死饿的要死,一个月也只能健康减脂3-4斤,更别说大部分人都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最高效的增肌训练配合大量的能量蛋白质,一个月撑死也只能增加0.7-0.8公斤的肌肉。

健身时间越长,肌肉增长越少,也就是说,想要从瘦竹竿练成肌肉男,你需要至少坚持4-5年,而很多健身大V,至少坚持10年以上了。

这个世界上没有随便练练的肌肉身材

没有假装跑出一身薄汗就练出的女神

只有真正敢于面对疲惫、汗水、辛劳、自律的人

才能享受壮硕肌肉、完美线条带来的成就

如果你做不到

那你还是别练了,没用的。

责任编辑:张龙(QV0010)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