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国安专注联赛不惧天王山之战

2019-05-26 08:56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国安专注联赛不惧天王山之战

从亚冠铩羽而归后的第一场比赛就碰到状态不错的卫冕冠军,这恐怕是之前国安最不愿意看到的一个情况,但现实有时候就是这么巧。那么,这场不亚于京穗德比重要程度的“天王山”之战,国安会不会背上想赢怕输的包袱呢?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周中的失利固然对于球队的士气有些影响,但是目前球队已经重新回到了中超和足协杯的舞台,“专注”于国内赛场的他们仍然是最有竞争力的球队之一。而无论从精神层面还是技战术层面来看,这场和上港的比赛,国安已经做好了准备,球队不仅斗志不会输,阵容上也丝毫不差。

球员状态

除了朴成其他人都没问题

国安的赛前发布会之前,上海体育场上空飘起了小雨,而当施密特和全队抵达之后,德国人不忘幽默地和熟悉的记者说了一句“It is rainy again”(又下雨了),说完还不忘和记者笑着握了握手。虽然一周的奔波多少让大家在身体上有些疲惫,但是每个抵达上海的队员目前在心态上还是保持着非常不错的状态。亚冠出局有些不甘,但那毕竟已经成为了过去,生活要继续,比赛也需要一场场继续踢下去。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国安在联赛后2/3赛程中的第一场比赛,第一个1/3赛程,球队取得了傲人的10连胜,那么下一阶段的比赛,球队会以什么样的心态去开始这段不一样的征程呢?

对于记者的这个提问,施密特笑着回答,其实球队在三线作战时候同样保持着对于每项比赛的全身心投入。可惜的是,这个赛季球队在亚冠的旅途已经结束了。那么接下来,回到国内赛场的大家一定会继续保持着开赛以来的专注,把所有注意力集中到下一场即将开始的90分钟比赛中,而这种精神面貌对于和上港的这场比赛非常重要,因为两队之间的实力非常接近,我们需要排除一切干扰,把精力投入到这90分钟的比赛中。

“专注”,这已经不是施密特第一次在发布会上提到这个词了,就连台下的记者都听懂了这个单词的发音,由此可见,德国人对于“注意力集中”这件事的关注。其实回顾之前球队本赛季所踢完的18场各类比赛,虽然也曾有过在亚冠被对手压制的情况发生,但比赛中球员的凝聚力和专注度确实不错,基本没有出现那种“突然断片”或者“被踢花”的情况,而这就是精神面貌的一种体现,既然在广州的那个客场球队能够做到完全地投入和100%的专注,相信在上海的这个客场,国安依然可以斗志昂扬地完成这场“天王山”之战。

其实除了精神层面的准备之外,国安在阵容上也做好了积极的应对措施。据施密特介绍,“除了朴成还需要一些时间之外,其他人都没问题了。”此前因为伤病缺席了亚冠生死战的张稀哲,以及在那场亚冠比赛中受到伤病困扰的池忠国都伤愈复出,具备登场亮相的资格,加之可以在联赛登场的李可和侯永永,原本捉襟见肘的国安中场一下又变得“富裕”起来。而由于郭全博已经前往香河向国奥队报到,此次球队在门将位置上也有了一个“新”面孔,他就是因伤缺席了过去几个月训练的侯森,即将在6月份迎来自己30岁生日的他目前恢复情况不错,能在客场看见他的身影也算是一个意外的收获。

从三线作战变成双线作战,国安做好了全方位的准备,无论士气还是战术,球队依然来之能战。

主帅发声

想取胜战术必须更胜一筹

赛前一天,国安召开新闻发布会,主帅施密特表示,这场比赛将会是一场顶级的较量,因为对阵双方是联赛第一和联赛第二。过去几年中球队和上港的较量都很精彩,净胜球往往都在一球之间。所以他认为这场比赛也会很激烈,决定比赛结果的会是细节,球队在战术组织方面要拿出最好的水平,希望可以打出一场好的比赛。而奥古斯托则表示,这两支伟大球队的对决足够吸引眼球,一边是联赛冠军,一边是杯赛冠军,他已经和队友们为这场顶级较量做好准备了。

赛季初,国安曾经和上港在超级杯的比赛中有过一次碰面,当时技高一筹的上港最终零封国安,捧起了赛季的第一座冠军奖杯,如今3个月的时间过去了,在教练看来,当时的那次交手会对这场比赛有这么积极的作用吗?对此,施密特说:“超级杯的时候双方刚刚结束冬训备战,双方都还是需要在阵容上进行磨合的阶段。但无论如何,那场比赛双方都发挥了自己的特点,打出了精彩的比赛。我想即将开始的这场比赛某种程度上会是类似的较量,但毕竟赛季之初的较量和赛季之中的较量还是会有所区别的。”

对手主帅

终结国安连胜这也许是个机会

赛前的发布会上,上港主帅佩雷拉不止一次提到这是一场“tough”(艰难)的比赛,他指出对于现在的上港来说,需要提防国安的传控以及几位能力出色的外援,双方其实都没有什么秘密可言,而经过去年一个赛季的磨合和进步,如今的上港确实比之前又有了一些提升,尽管国安阵中相比超级杯也多了张玉宁、王刚和李可这样的新鲜血液,但他认为,只要球队做好打艰苦战的准备并全力以赴,相信他们还是能在主场收获一个很好的结果的。

至于记者提出的,这是否是一个最好的终结对手10连胜的机会时,佩雷拉并未直接回答这个问题,他只是表示,这对于上港来说确实是个机会,因为面对这个对手,去年和今年他们都曾有过取胜的纪录,同时主场作战,他们还能得到现场球迷们的大力支持,所以说,对于上港来讲确实希望能够拿下这场比赛,把胜利送给自己的支持者。

和主帅一同前来参加发布会的上港球员王燊超则表示,相比两支球队在技战术方面的比拼,其实这场争夺大家更是要拼精神拼意志力,因为只有做好全部艰苦准备并为之付出努力的那一方,才有可能笑到最后。文并摄/本报上海专电 记者 张昆龙   统筹/杜锐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