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江雷:体育产业的核心是竞赛 希望更多中学生能接触三人篮球

2019-05-28 21:4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5月28日,以“以篮球会世界”为主题的2019“五棵松篮球发展论坛”开幕。图为新浪网高级副总裁、新浪体育总经理魏江雷接受媒体采访。千龙网记者 黄业摄

千龙网北京5月28日讯(记者 黄业)作为2019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分会场的一项重要活动,28日下午,以“以篮球会世界”为主题的2019“五棵松篮球发展论坛”在华熙Live五棵松.M空间开幕。来自国内外篮球组织、体育管理机构、运动协会、俱乐部、商业品牌的领导及代表以及运动员、核心媒体、行业专家等300余位嘉宾齐聚一堂,围绕篮球产业的市场需求、行业机遇、未来发展趋势等问题,共同探讨篮球产业发展的更多可能。

新浪网高级副总裁、新浪体育总经理魏江雷先生在会上做了演讲,他以3X3篮球黄金联赛为例,分享了对自主赛事发展的心得。魏江雷表示,“体育产业的核心是竞赛。我们一切的生意都是围绕竞赛来的。体育赛事是产业的核心。体育赛事分为专业赛事和群体赛事,如何让一个比赛办的精彩,同时有商业价值,是所有人需要思考的。赛事的价值等于他能够覆盖的媒体和媒体产生的价值。载体不一样,媒体的形式又不同。2018年,新浪黄金联赛达到了46亿微博话题阅读量,19亿播放量。2019年,150个城市的比赛给我们带来100亿微博话题量,35亿视频播放量,全网曝光达到200亿。当一个体育赛事能够达到双百亿,百亿微博话题量,百亿播放量的时候,才能够让一个体育赛事真正比肩娱乐节目。”

会前,魏江雷接受采访时还表示,“3人篮球看似简单、门槛低,但是在比赛的10分钟里非常有竞争性。3X3黄金联赛在去年30站有26站是在商超比赛,有非常多的人聚集观看这个比赛。今年我们希望更多的初中生、高中生能接触三人篮球,能够从三人篮球开始接触体育运动,能够让自己更健康。”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黄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