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交会中国手球运动发展峰会举行 与会专家热议中国男子手球超级联赛

2019-05-30 21:4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嘉宾对话现场

5月30日,中国手球运动发展峰会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会议以“牵手未来,共谋发展”为主题。中国手球协会主席王涛,北京体育大学党委副书记邢尚杰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峰会,共商中国手球未来发展。图为嘉宾对话现场。千龙网发 主办方供图

千龙网北京5月30日讯(记者 戚连民)以“牵手未来,共谋发展”为主题的中国手球运动发展峰会5月30日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中国手球协会主席王涛,北京体育大学党委副书记邢尚杰,国际手球联合会体育总监阿萨姆·艾尔萨达尼,世界知名体育营销公司拉加代尔体育大中华区市场开发总监李祎萌,华体集团副总裁、华体博联(北京)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魏卫革,匈牙利驻华使馆领事部官员维孔尼·亚诺什,宁波市手球协会会长陈锡江,共享竞界体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谢骏,杰贝体育首席执行官叶明和禹唐体育首席执行官李江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峰会,共商中国手球未来发展。

手球起源于德国,是一项高速对抗、瞬息万变的室内运动,不仅深受欧洲年轻人喜爱,更在奥运会等全球性赛事中不断创下收视率新高,而手球在中国却少有人问津。2019年4月,中国手球协会和华体集团共同吹响了“中国男子手球超级联赛”集结号,这是中国体育改革一次勇敢的探索和尝试,更是推动小众体育项目发展的重要举措。作为联赛主办方,中国手球协会借助2019京交会这一重要平台,与体育行业的从业者们共同探讨手球运动的发展。

在谈到中国手球运动现状与前景展望时,王涛主席指出,人口基数少和比赛机会少是限制整个手球行业发展的主要原因。中国手球运动的复兴之路面临着巨大的机遇和挑战,内部改革、外部助力和市场需求是机遇,竞技成绩不佳、体育行业竞争激烈、赛事盈利能力弱、群众基础差是挑战。王涛主席在讲话中提到,为实现手球复兴,中国手球协会制定了打造中国手球职业联赛的蓝图,从而实现中国手球的商业化和职业化发展。据悉,中国男子手球超级联赛将于6月28日首先在北京打响,女手职业联赛也将在国家队结束本届奥运会比赛任务后提上日程。

国际手联体育总监阿萨姆·艾尔萨达尼代表国际手球联合会在峰会现场致辞。他表示,国际手球联合会给予中国手球高度期望,并制定了中国新兴市场计划,涉及宣传推广、商业赞助、国家队建设、打造国内联赛、建设手球教育体系与教练晋升制度等方面。他指出,中国能够成为全球手球强国之一,是国际手球联合会与中国手球协会的共同愿景。开办手球联赛是实现这一愿景的关键环节,国际手联对中国男子手球超级联赛给予全力支持。

作为中国男子手球超级联赛运营方,华体集团副总裁、华体博联董事长魏卫革在会上表达了对打造中国手球品牌赛事的期望。他表示,华体集团将依托自身丰富的赛事运营和市场开发经验,在国际手球联合会和中国手球协会的支持下,加大国际合作力度,整合各方优势资源,全力助推手球赛事发展。魏卫革在会上提出,在赛事宣传推广和商业开发上,要引入市场营销运作模式,通过三到五年的宣传推广,力争将手球运动打造成为中国球类运动的第四大IP。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戚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