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兰州国际马拉松赛鸣枪 女子全马埃塞俄比亚选手获得前三名

2019-06-03 09:0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6月2日,2019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在兰州黄河畔鸣枪开跑。图为起跑瞬间。千龙网发 组委会供图

千龙网兰州6月3日讯(记者 黄业)以“国际兰马、精致兰州”为主题的2019兰州国际马拉松赛2日在兰州黄河畔鸣枪,这也是2019年奔跑中国系列活动的第一站赛事。来自中国、埃塞俄比亚、肯尼亚、乌克兰、坦桑尼亚等19个国家和地区的40007名运动员参加了本次比赛。其中,马拉松12896人,半程马拉松7172人,健康跑(含家庭跑)19939人。比赛线路继续沿用2018年线路,起终点设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赛道沿黄河两岸南北滨河路展开,跑过兰州百里黄河风情线,全程展现兰州著名景点。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争夺,来自肯尼亚的贾斯特斯·基普考盖·基姆太,以2小时11分47秒的成绩斩获马拉松男子组冠军;亚军是来自埃塞俄比亚的格扎肖·海路·尼格萨,成绩2小时12分5秒;季军是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阿菲沃克·梅斯芬·沃尔德腾斯,成绩2小时14分10秒。

女子马拉松方面,来自埃塞俄比亚的沃克尼什·艾德萨·古尔梅萨,以2小时30分22秒的优异成绩获得了冠军;亚军为来自埃塞俄比亚的吉坦尼·绍呐·伊马纳,成绩2小时30分40秒;季军同样是来自埃塞俄比亚的凡图·艾迪查·吉玛,成绩为2小时30分49秒。三位优秀的女中豪杰不但以极为接近的成绩相继冲线,并且皆打破了兰马赛会记录。

半程马拉松的比赛中,男子组冠军被埃塞俄比亚的卡娜·尼撒获得,成绩1小时7分38秒;亚军为埃塞俄比亚的泽咖耶,成绩1小时7分46秒;季军为埃塞俄比亚的道伊特,成绩1小时9分4秒。女子组冠军是来自埃塞俄比亚的梅耶撒,成绩1小时21分2秒;亚军是中国的梁丽,成绩1小时21分8秒;季军为中国的肖晶,成绩1小时23分21秒。

今年的奖牌也收获了跑者们的一致好评。在奖牌设计上,以兰州水车为原型、内环与外环镶嵌的形式进行设计。奖牌外环花纹来自于马家窑彩陶元素。内环设计为可转动的水车样式,底部点缀有水花,象征着生生不息的黄河文化。整个奖牌将黄河、水车、甘肃彩陶等元素融合起来,展现出兰州悠久而灿烂的人文历史,同时也让跑者感受到黄河之都奔腾不息的磅礴气势。

此外,2019兰马还在兰州马拉松主题公园设立了“兰马PB墙”,并于6月1日上午在兰州马拉松公园揭幕,这面“兰马PB墙”将记录下在兰马刷新个人最好成绩的选手姓名及他们的PB成绩,希望通过设立PB墙来展示这些PB英雄,对热爱马拉松运动的跑者的致敬,让兰马PB成为跑者心中不可磨灭的骄傲和荣誉感。从而传递挑战自我、永不放弃的马拉松精神,让四海宾朋看到西方古老的马拉松运动与中国的文化的融合与发展。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黄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