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华龙舟大赛福州战收官 观众人数再创新高

2019-06-08 06:5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_MG_6114

6月7日,2019中华龙舟大赛福州站收官。图为比赛现场。千龙网记者 袁帅摄

千龙网6月7日讯(记者 袁帅)6月7日,正是高考第一天,上千万的考生步入考场,为了自己的目标“披荆斩棘”,而在福州浦下河畔,13万观众齐聚于此,2019中华龙舟大赛福州站决赛也吹响了集结号,比赛一触即发。端午节,是赛龙舟的大日子,据不完全统计,全国县级以上有大大小小200多场龙舟比赛,如此盛世是这些年来推广龙舟运动的成果。作为国内最顶级的龙舟系列赛事,当它与端午节相遇,自然会带来一些与以往的不同之处。

青少年男子组三强还是聊城大学、上海海洋大学和东北电力大学,其中聊城大学实力毋庸置疑,拿到三项第一。上海海洋大学则在100米和200米获得亚军,500米季军。但有些意外的是,东北电力大学没能在三项中全部杀入前三,200米比赛的季军被成都艺术大学夺走。青少年女子组虽然聊城大学依旧一枝独秀,但三个项目的亚军和季军归属落在了长江大学、福州大学、上海海洋大学以及常州大学四队身上,单看比赛激烈程度可谓巾帼不让须眉。

职业男女组的比赛,还是老牌强队的天下,但即便如此也不乏看点。女队方面,由于九江女队因故缺席,东北电力大学包揽三项冠军,队伍渐入佳境,为8月底的龙舟世锦赛增添了信心。与东北电力大学职业女队一样,职业男子组的江西永通虎山也将代表中国出战世锦赛。这一次的福州站,江西永通虎山包揽了全部三项冠军,展现出了参加世锦赛队伍的本色。江西永通虎山的队员多是练习皮划艇或者激流回旋的专业队员,运动素养和体质相较其他队伍确实更胜一筹。

和这几个项目一样,在今年新增加的精英公开组中,东莞万江展滔拿到了本站100米和200米的冠军,但是500米项目上却输给了东道主世纪金源浦下队。说到赛事的不同,除了每一站固有几个组别的标准龙舟赛事,福州站还与当地的福州市传统龙舟邀请赛相结合,设置了传统龙舟组别。来自福州各地以及特邀的香港、澳洲等队伍共计23支展开了激烈的争夺,最终高新区建平队获得冠军,闽侯上街杏亭铺和闽侯上街社区两支队伍分获二三名。

在福州,龙舟竞渡不只是一项运动,也像是这座城市连接过去与未来的桥梁,这项古老而传统的中国传统体育项目在今天的福州充满生命力。端午龙舟盛宴结束之后,在6月29日至30日,2019中华龙舟大赛将移师成都简阳,这是比赛首次落户简阳。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