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球新期待 新启航” 2023亚洲杯足球赛研讨会举行

2019-06-13 13:0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6月12日,以“中国足球新期待、新启航”为主题的2023年亚洲杯足球赛研讨会在人民日报社举行。图为研讨会现场。千龙网记者 黄业摄

千龙网北京6月13日讯(记者 黄业)近日,亚足联确认中国获得2023年亚洲杯举办权,这是继2004年之后中国再次举办亚洲杯。举办亚洲杯对于中国足球意味着什么,又能留下什么?6月12日,以“中国足球新期待、新启航”为主题的2023年亚洲杯足球赛研讨会在人民日报社举行。研讨会从国家队竞技层面如何备战、亚洲杯遗产和如何助推中国足球产业发展等方面设置三大议题,与会嘉宾与媒体代表分别从各自专业角度进行了研讨。

本次会议是由人民网人民体育、新华网体育联合主办的。人民日报体育部主任薛原,人民网体育部主任、人民体育董事长朱凯,新华网体育频道常务总编辑王恒,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节目部主任、著名足球评论员张斌,原中国足球队队员邵佳一,北京八喜联合竞技足球俱乐部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郭维维,体育产业研究专家、关键之道公司创始人张庆,世界杯、奥运会等体育场馆建设专家常雅飞,懒熊体育创始人韩牧,赢德体育总裁许绍连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会议。新华社高级记者、北京市足协新闻委员会主任汪涌主持本次会议。

内外着手准备,中国队在2023亚洲杯值得期待!

6月11日晚,中国男足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以1比0击败塔吉克斯坦队,这虽然仅仅是一场热身赛,但对于中国足球来说意义重大:中国首位归化国脚李可在此役中替补登场。从目前来看,引进归化球员是快速提升国家队成绩的有效办法。作为老国脚,中国足协国管部训练总监邵佳一表示,引进归化球员是大势所趋,除了巴西队,足球强国几乎每个国家队都有归化球员,葡萄牙队的德科、佩佩都是从巴西归化来的。他还援引上海上港主帅佩雷拉的话说,葡萄牙曾经担心归化球员会阻碍青少年足球的发展,但是出人意料的是,正是归化球员的出现,助力成绩的提升,吸引了更多小孩来到足球场上。

此外,邵佳一表示,相对归化球员,中国球员海外留洋更是必须的,不能闭门造车自己玩自己的,武磊加盟西班牙人是很好的榜样,在未来希望能有更多的球员到欧洲高水平联赛去踢球。他说,归化和留洋不是短期目标,应该一直持续下去。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黄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