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延吉国际马拉松精彩开赛 吴宣霞斩获女子全程冠军

2019-06-17 08:4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6月16日,2019延吉国际马拉松赛暨第二届美丽中国·生态马拉松系列赛延吉站鸣枪开跑。图为比赛出发瞬间。千龙网发 赛事组委会供图

千龙网延吉6月16日讯(记者 黄业)“华盛杯”2019延吉国际马拉松赛暨第二届美丽中国·生态马拉松系列赛延吉站16日上午在延吉市人民体育场鸣枪开跑,来自肯尼亚、俄罗斯、韩国、日本、美国等十几个国家的万余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赛事共设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和迷你马拉松(6公里)三个项目。最终,全程马拉松男子前三名都被肯尼亚选手收入囊中,运艳桥获得男子组总成绩第五名,国内男选手第一名。全程马拉松女子组的第一名和前三名,分别被来自安徽的吴宣霞和吉林的李玥摘得,第二名是肯尼亚选手。

而半程马拉松的男女前三名除了男子组冠军是肯尼亚选手之外,其他五人均为中国本土选手。男子组第二名是哈尔滨工业大学的纪奕鑫,第三名是内蒙古的罗广银,女子组的冠军是北京华北电力大学的杨子叶、亚军是辽宁大连的朱晓琳、季军是吉林长春一汽的李莉。

今年的延吉马拉松继续打造“父亲节父子跑”主题,设置特别奖,并邀请冠军家庭作为赛会传播大使:著名中长跑教练汪成荣、马拉松世界冠军孙英杰、亲子跑冠军汪泊旭一家,以及世界六大满贯马拉松父子档——79岁的罗广德及双生子罗壹雄、罗壹翔兄弟。与爱同跑,让赛道写满亲情、父子情。

赛事线路依然保持生态、文化穿越的特色,途经中国朝鲜族民俗园、恐龙发掘现场等。奖牌设计为延吉白垩纪恐龙系列的甲龙,配以两朵金达莱花(代表第二届)和地标延吉大桥。奖牌上的波纹代表布尔哈通河及向前奔跑的赛道,具有特别意义和收藏价值。而赛事配速员(兔子)全部穿着朝鲜族民族服饰,成为赛事的亮点和独特风景!

随着赛事不断完善与发展,延吉马拉松已成为广大马拉松爱好者、运动爱好者和全市人民一年一度的盛会。持续打造独具延吉特色的马拉松,成为展示延吉城市形象的重要载体,并对推动地区经济健康发展产生着非常积极的影响!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黄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