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北京市中小学生校际冰球联赛闭幕 首次采用升降级获好评

2019-06-17 14:3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_MG_0040

6月16日,2019年“北汽新能源杯”北京市中小学生校际冰球联赛闭幕。图为初中组冠军北京市十一学校队。千龙网记者 姜雪峰 摄

千龙网北京6月17日讯 (记者 姜雪峰)2019年“北汽新能源杯”北京市中小学生校际冰球联赛6月16日晚在北京凯文学校冰场落下帷幕。在压轴进行的初中组决赛中,北京市十一学校队以明显优势战胜了北京第二十中学队,获得2019年北京市中小学生校际冰球联赛初中组冠军。

在随后举办的闭幕式上,裁判员宣读了小学各组别的成绩。史家小学飓风A队获得小学甲A组冠军,中关村一小队获得小学甲B组冠军,海嘉学校联队获得小学乙组冠军,中关村三小金雁A队获得小学丙组冠军,北京景山学校队获得小学丁组冠军。

_MG_0044

6月16日,2019年“北汽新能源杯”北京市中小学生校际冰球联赛闭幕。图为获得个人单项奖的小选手合影。千龙网记者 姜雪峰 摄

2019年“北汽新能源杯”北京市中小学生校际冰球联赛是由北京市体育局和北京市教育委员会联合主办、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承办的中小学生冰球比赛,是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教委着力打造的一项青少年冰球传统品牌赛事。

北京市体育局青少处的贾有雄在接受千龙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北京中小学生校际冰球联赛是参赛学校数、参赛队伍队数、参赛运动员数最多的一届,这体现北京市近些年大力发展校园冰雪运动取得的显著成果。

贾有雄指出,我们希望通过中小学生校际冰球联赛举办,一方面是在中小学中推广冰雪运动,促进大家参与冰雪运动,为北京冬奥会的举办营造良好氛围;另一方面,通过中小学生的参赛,提高运动水平,为冰球发展提供后备人才。

据悉,本届比赛从5月18日开赛至6月16日结束,共进行325场比赛,近2000名运动员近1万人次参与其中。本届联赛参赛学校达118所,相较去年增长12%;参赛队伍达132支,相较去年增长10%,是北京中小学生校际冰球联赛开展以来参赛学校数、参赛队伍队数、参赛运动员数最多的一届。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姜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