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北京市体育大会垒球比赛暨2019年世界垒球日庆祝活动举行

2019-06-17 10:1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6月15日,北京市第十二届全民健身体育节系列活动-第十一届北京市体育大会垒球比赛暨2019年世界垒球日庆祝活动在芦城体育运动技术学校举行,活动吸引1600余人参与。图为活动现场。千龙网发 武志强摄

千龙网北京6月17日讯(记者 戚连民)北京市第十二届全民健身体育节系列活动-第十一届北京市体育大会垒球比赛暨2019年世界垒球日庆祝活动6月16日在芦城体育运动技术学校举行。比赛共吸引了本市大中小学生,社会团体、俱乐部会员,以及孩子家长1600余人参与,比赛6月23日结束

“世界垒球日”纪念活动是国际垒联为纪念女子垒球项目在1991年6月13日被国际奥委会列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而倡导的一项在全世界范围内开展的庆祝活动。每年的6月13日,全世界近130个国家和地区的垒球运动爱好者都会开展不同形式的庆祝活动。由中国垒球协会发起的“世界垒球日”纪念活动每年在全国范围内举行。

软式垒球是以培养中小学生垒球基础,为竞技垒球培养后备人才,服务大众强身健的发展的项目。通过软式垒球进入课堂,让更多孩子了解垒球,接触垒球,在项阳光下运动中,培养团队合作精神,培养敢于面对困难,克服困难的精神,增强互助互爱的优良品德,有利于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达到在愉悦身心,强身健体的目的。慢速垒球娱乐性强,上手快,老少皆宜得到大众的青睐,慢垒队伍逐年增加大家欢聚一堂,切磋球艺,享受垒球带来的快乐。

活动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主办,北京市垒球运动协会和北京市芦城体育运动技术学校共同承办,中国垒球协会指导。中国垒球协会顾问,中国著名国家级教练员李敏宽,市体育总会副秘书长张国成,芦城体校校长党委书记段利民 以及北京市体育局竞体处、青少处苏峻、竞赛管理中心等单位领导参加开幕式,并为十家获得体育大会垒球项目最佳参与奖学校授牌。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戚连民